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生命健康產業集聚蓬勃發展

2022年12月06日15:38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生命健康產業集聚蓬勃發展

南通崇川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再傳喜訊,江蘇暖陽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自研生產的“微導管”“遠端通路導管”於11月底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的三類醫療器械注冊証。加上10月“顱內球囊擴張導管”產品的獲批,這個在崇川成立才三年多的企業,已獲得3張三類醫療器械注冊証。

2019年1月,材料學碩士賈晶來崇川創立了江蘇暖陽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專注於研發生產神經介入治療的醫療器械。經過三年多的培育,公司先后研發生產了諸如血流導向支架系統、取栓支架、抽吸導管、球囊導管、微導管等多款醫療器械產品,申請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35項,並於2021年入選“江蘇省潛在獨角獸企業”。

近年來,崇川把生命健康產業作為全區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重點布局發展,並以崇川經濟開發區和市北高新區作為主陣地。以新藥研發、創新型醫療器械、精准醫療、基因檢測等為主鏈方向,崇川經濟開發區建設了29萬平方米的醫療器械產業園,市北高新區建設寶月湖生命健康產業園並搭建起了11萬平方米的研發孵化先導區。

為推動生命健康產業做大做強,崇川不斷加強與上海交大、復旦大學等生命健康領域優勢學科高校的交流合作,已建有崇川區—上海交大“一基金兩基地”、復旦張江南通研究院、市北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研究院等合作項目。同時,針對這一產業技術門檻高、人才需求多、資金投入大、發展周期長的特點,加大對產業創新能力建設、高端醫療器械及關鍵零部件研制和生物科技研發的支持力度,並為初創型企業提供創業資助、人才公寓、生活津貼等人才政策支持。目前,已發放人才創業資金2316萬元,惠及企業42家。

當前,崇川經濟開發區入駐了沈德醫療、精勱醫療、瀚聯醫療等醫療器械類研發生產企業近20家﹔市北高新區集聚了百優達、科凱生命、暖陽醫療、思瑞科技等超50家代表性企業。江蘇百優達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自研的首款國產“人工血管”,打破國外市場壟斷,解決了國內人工血管“卡脖子”問題﹔科凱(南通)生命科學有限公司成功研發了中國首款採用鞘輸一體化設計的二尖瓣瓣膜修復系統,去年入選“江蘇省潛在獨角獸企業”﹔南通沈德醫療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自研的超導磁共振引導相控聚焦超聲多模式無創治療新技術(即新型“磁波刀”技術),打破了國外技術壟斷……這些企業在專業領域的創新作為,彰顯了崇川生命健康產業的巨大潛力、勃勃生機。(陳靜)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