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啟程!江蘇赴歐經貿團開啟為期十天針對性招商

2022年12月0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9日電 (楊維瓊)9日凌晨1點,蘇州赴歐包機搭載200多人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起飛,將赴法、德兩國開展經貿洽談招商引資﹔無錫20名外貿企業代表和招商小分隊隊員也於同一天包機赴歐洲。本次江蘇赴歐經貿團計劃在12月9日-18日期間與西門子、克諾爾、法孚、凱輝基金等世界500強、全球行業頭部企業、知名國際金融機構開展針對性招商。

開放是江蘇發展的鮮明底色。近期,江蘇省聚焦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穩定國際市場份額,積極引導和組織企業主動“走出去”,由地方政府組織的“包機出海搶訂單”成為熱潮。

早在10月27日,三年來江蘇首個由政府組織的赴境外經貿包機從無錫出發,共拜訪了14家企業和商協會機構,對接項目12個,涉及金額8億美元﹔11月23日,蘇州市商務部門組織的赴日包機順利返回,期間共拜訪日本客戶200余家,帶回32個投資意向項目,18.6億美元意向投資額﹔12月7日,南通63家外貿企業105人組團赴日本東京,參加AFF(Asia FashionFair)紡織成衣展﹔今年9月以來,南京打造“南京國際商務班機”出海新通道,組建268個外貿企業商務團組前往德國、法國、加拿大、日本、韓國、阿聯酋等16個國家和地區,累計簽約和意向訂單金額達20多億元。

此外,據江蘇省商務廳消息,常州、鹽城也已於近期分別派出精干招商分隊赴德國、法國、韓國推介營商環境,拜訪項目企業﹔南通、鎮江、泰州、宿遷等地正在積極組織團組赴境外參加展會、拜訪客戶、推進合作。

(責編:黃竹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