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上半年南通海门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2022年07月09日11:4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门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本报讯 (通讯员刘海滢 记者黄天玲)今年以来,海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招商引资取得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海门区上半年签约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共78个,计划总投资785亿元。其中27个项目已经注册,顺利实现“双过半”。

  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招商引资是源头、是基础。“今年以来,海门区委、区政府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全区工作的‘头版头条’和‘头号工程’,克服疫情影响,从头从紧多维度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千方百计赢得招商引资主动权。”海门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健辉介绍,海门区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化程度,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突破年”实施方案,做到任务早明确、措施早落实。

  优化招商引资组织体系,实体化运作招商引资攻坚指挥部,组建“4+6+7”招商体系,加大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在南通县(市、区)中率先成立并实体化运行科技招商中心,并从全区“名校优生”中遴选了6名年轻干部,专业从事科技项目招引。成立招商引资学习社,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活动4次。海门区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专职招商队伍激励保障六项举措》,激发全区专职招商干部一门心思招引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百人千企”大走访活动,精准梳理一批符合海门产业发展的拟重点走访企业,通过“大数据+市场化+铁脚板”模式,实现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高密度考察走访。区领导挺到招商引资第一线,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地区开展小分队招商30多次,累计拜访推进各类项目180多个。区镇、产业链部门、驻外招商局等累计拜访企业300多家,获取重点项目信息238个。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积极开展云拜访、云洽谈活动,先后与100多个项目相关人员开展网上交流、洽谈。

  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推动专业招商与平台招商、委托招商、基金招商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主题招商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了2022“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2022年海门经贸洽谈会以及7个主题招商推介子活动、2022长三角青商“市县行”活动走进海门投资推介恳谈会,全方位展示海门招商引资环境。全力推动平谦国际、复旦科技园、中兴5G产业园、招商局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国科(南通)智港等组建海门区平台载体合作联盟,第二季度先后联合载体平台组织开展项目对接会4场,上半年平台招商洽谈对接项目100多个。基金招商已有金磁海纳纳米新材料、原邦多功能复合材料等5个项目正式签约。4个驻外招商局充分发挥驻外招商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提供有效重大项目信息39个,占比达33.1%。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