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舉辦中國地理標志產品線上撮合會

2022年12月09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供圖

近日,第十一屆中國知識產權年會·中國地理標志產品撮合會在蘇州舉辦,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作為本次線上撮合會主辦方,為20多家國內地理標志企業搭建全線上供需對接平台,並邀請蘇州當地大型商超、電商平台、產業上下游平台及相關企業參與此次撮合會。

據悉,中國知識產權年會是國內知識產權領域極具規模和影響力的重要會議,也是我國知識產權最新政策的宣講平台。歷經10余年發展,本屆年會吸引了來自全球的100余位行業精英相聚“雲”端,圍繞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聚焦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生物醫藥、移動通信等重點領域及重點行業開展深入探討。中國銀行作為本屆年會的唯一戰略合作伙伴,在年會期間承辦了“中國地理標志產品撮合會”,旨在發揮中國銀行全球化、綜合化優勢,為地理標志企業牽線搭橋,全面支持知識產權地理標志產品在線交流,助力產業升級,服務鄉村振興。“惠如願·中銀e企贏”全球企業生態系統為此次線上撮合會提供了支持保障,該系統由中國銀行自主研發,通過整合多方資源,嵌入全流程線上服務,幫助供需雙方精准找到對接點,助力地標類供應商、採購商實現全線上無縫對接。

撮合會現場,6家蘇州當地客商企業與20多家全國地理標志企業進行多輪在線洽談,達成合作意向近20項,涵蓋了糧油、飲品、農副食品、農牧產品、藥材、手工藝品等消費領域。即便隔著電腦屏幕,撮合對接會依然火熱,眾多地理標志企業展示著他們的特色商品,與商超企業跨越物理空間,“屏對屏”開展供需交流。

蘇州市山水絲綢有限公司是從事紡織服裝和貿易代理的本地企業。本次撮合會,該企業與來自湖北、福建等地標企業進行洽談並達成了3筆意向合作,企業採購代表感嘆道:“這場線上撮合會,讓我們足不出‘蘇’就能和多家地標企業進行零距離、無障礙、全方位的自由洽談,精准匹配到合作方,高效解決了供需對接問題。”

中行蘇州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將以本屆知識產權年會為契機,為地理標志企業提供更全面的供需對接等金融服務,同時以興農助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為普惠金融、鄉村振興注入更強的金融力量。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