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市志願服務大接力暨如東縣第二屆志願服務交流會舉行

2022年12月09日19: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服務項目簽約。陳建明攝

志願服務項目簽約。陳建明攝

人民網南通12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12月9日,南通市志願服務大接力暨如東縣第二屆志願服務交流會舉行。活動期間,通過多領域、多層次、多形式洽談對接,共推動200多個單位開展“城鄉結對文明共建”,73個志願服務項目成功簽約,惠及城鄉社區,共建共享資金達到300多萬元。

志願服務是現代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是新形勢下精神文明建設的有力抓手,也是全國文明城市的底色彰顯。近年來,如東志願服務工作深入推進,服務組織日益壯大,活動質態不斷提升,全縣注冊志願者達27.04萬人,建有800支志願服務隊、27支專業志願服務隊,涌現出一批優秀的社會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群體,打造了具有如東特色、貼近百姓生活的志願服務品牌,形成了百花齊放、服務多元的局面,“五彩如東好人之城”成為如東的靚麗名片。

在現場,《郵路漫漫愛心悠悠》,《愛心媽媽故事爸爸——音情傳千裡》等真實情境故事展演。前者講述了如東縣郵政志願者志願服務鄉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綠衣”天使。后者講述了如東稅務“愛心媽媽”團隊成員湯皓瀾和丈夫高山夫婦情系留守兒童的親子閱讀志願故事。活動還為獲得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組織、優秀志願服務社區頒獎,並舉行“霜橋晚晴”展館開館等。

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表示,本次活動既為傳揚志願精神鼓勁東風,也為邁向新征程吹響奮進號角。如東將以此次活動為新的起點,始終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以文明實踐匯聚前行力量,持續發揮志願服務品牌輻射作用,切實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