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舉辦“外籍人士看靖江”系列活動 共品文化之美

2022年12月17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靖江民樂團演奏《蕩湖船》。盛義攝

靖江民樂團演奏《蕩湖船》。盛義攝

12月17日,靖江舉辦“山水傳情·品讀靖江”“發現靖江之美 外籍人士看靖江”活動,以外國人的視角介紹展示靖江歷史人文、感悟體驗靖江民俗風物,讓外國友人融入靖江、愛上靖江,對外講好幸福靖江故事。

《蕩湖船》是地道的靖江民間音樂,常在喜慶節日演奏,來自靖江民樂團的樂手們以《蕩湖船》作為迎賓曲,表達對遠方客人的誠摯歡迎。管弦絲竹聲清脆入耳,初聽此曲的外籍友人倍感新奇,紛紛拿起手機錄制視頻留念。隨后,靖江文史專家高峰為外籍友人講述靖江“聚沙成洲”的地理成因以及“白馬馱沙”的美麗傳說,“沉浸式”的敘述帶領大家穿越時空,追溯城市記憶,靖江的形象在外籍友人心中更加立體。

靖江泥哨非遺傳承人錢伯平、靖江竹編非遺傳承人張建清現場為外籍友人演示泥哨和竹編的制作過程。來自英國的小男孩尼爾森制作了一個燕子形狀的泥哨,聽到哨聲吹響,他驚喜地拍手叫好。“泥哨太好玩了,制作過程也很有意思,我還用竹編制作了一朵花呢,今天真是太開心了!”尼爾森興奮地說道。

即便國籍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但文化卻是相通的。來自埃及的穆罕穆德·納塞爾說,中國與埃及都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自己來到中國、來到靖江就應該多去了解這個國家、這座城市的文化。活動中,外籍友人還獲贈了“靖江古八景”文創產品。(葉麗莉 王丹丹)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