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建議|家長建言小學附近路口增設信號燈 蘇州吳江:預計月底裝好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12月18日07: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長安路小學附近的交叉口一到上下學高峰時段,有很多電瓶車會趁著東西方向的綠燈,斜穿路口左轉到對角去,存在較大安全隱患。”12月8日,江蘇蘇州市吳江區市民劉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在當地聯楊路和長安路交叉口東西方向增設左轉紅綠燈。對此,吳江開發區交警中隊副隊長郭岩鬆表示,目前已開辟左轉車道,並將增設東西方向左轉信號燈及部分護欄,預計月底實施完畢。

劉女士介紹,她是長安路小學學生家長,每次上下學高峰時段,因為沒有左轉紅綠燈,聯楊路與長安路交叉口東西方向都存在交通混亂的情況,大量電瓶車在道路中間穿行,與直行的汽車混在一起,不僅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也極易發生交通事故。

針對學生家長反映的訴求,吳江開發區交警中隊多次和吳江區交警大隊、市政部門溝通,並經第三方機構給出了調整方案。“12月12日,我們已經動工整改,把路口所有的標線清除並重新標線,利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分割處兩米多的空間,增設出了一條右轉車道,把原來的左轉加直行變成左轉車道。” 郭岩鬆說,上下學期間車流量較大,如果左轉和直行不分開,電動自行車和直行車輛極易發生沖突。

路口已重新標線。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路口已重新標線。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郭岩鬆還表示,再增加大約100米的護欄,增設一個左轉的信號燈,爭取在月內解決。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