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你需“藥”我來幫 南京建鄴多個小區設“共享藥箱”

2022年12月20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0日電 (馬曉波)你勻幾顆退燒藥、我出一個體溫計、他援助幾份抗原試紙…… 這些天,“鄰裡互助、藥物共享”的暖心場景時常發生在南京很多小區的業主群內。人民網從南京市建鄴區了解到,眼下,該區多個小區設立了“共享藥箱”,物業服務群成為“互幫互助群”。

“求助!小區一對夫婦因工作原因無法回家,家中老人孩子都發燒了,急需止咳糖漿和板藍根。”“我這有剛買到的板藍根一包。”“我家有止咳糖漿。”一條求助信息很快在興元嘉園小區得到回應。據社區工作人員介紹,每當有需求發出時,居民們都會積極認領,基本上每個需求不到五分鐘就能解決。居民們都說,強大的“鄰居后援團”給了他們最大的底氣。

無獨有偶,位於建鄴區的正榮天寓小區也發生了同樣暖心的一幕。居民李女士在發燒時,收到了鄰居的“愛心投遞”。一支溫度計、一板布洛芬解了燃眉之急。她希望通過微信轉賬的方式給予對方一定報酬,但對方卻不願意收取,這讓身在異鄉的她感到很溫暖。

據了解,除了在小區群裡互幫互助,建鄴多個小區物業還在物業服務中心設置了“共享藥箱”,物資相對寬裕的業主們可以前往捐贈抗原試劑、退燒藥等,而物業工作人員則當起“跑腿”,為有需要的業主送藥上門。建鄴區棲庭小區按照止咳藥、退燒片、抗原試劑三類藥物,制作了三個“睦鄰寧好藥箱”,並將每位業主捐獻的物品登記在冊。嘉業國際城、水榭春天、海珀星暉等小區物業,也紛紛設置了“共享藥箱”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

針對目前形勢,建鄴區物業行業黨委倡議,物業在小區以貨架、存儲箱等形式設立“睦鄰寧好”物資共享平台,做好標簽分類,為業主之間的物資共享提供便利。居民小區業(管)委會和物業服務企業,要利用小區公示電子屏、業主微信群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睦鄰寧好”物資共享平台,有針對性地為困難人群排憂解難。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