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秦淮品质消费节启动 50余场系列活动联动开展

2022年12月1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马晓波)12月16日,以“品质消费·爱在秦淮”为主题的南京新街口创意地标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南京·秦淮品质消费节”启动仪式在南京万象天地举行。本届南京·秦淮品质消费节汇聚政府、平台、企业多方力量,将联动开展50余场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涵盖汽车、家装、家电、餐饮、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

作为南京主城区,消费向来是秦淮区的“招牌”产业。今年以来,该区依托辖区万象天地、水游城、新百等商业体,熙南里、门东等商业街区,引入112家华东首店、江苏首店的高端品牌,首店占比40%以上,为秦淮发展品质消费创造了基础条件。今年前10月,秦淮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769.7亿元,增速较前5月提升4.4个百分点。实现限上批零住餐业销售额2101.5亿元,增速4.9%,占全市12.3%。

“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秦淮区联动全省“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开展秦淮品质消费节,主打品牌、品质、品味,体现品质消费在秦淮。”秦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既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的需要,也是为商贸流通企业纾困解难、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扎实举措。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秦小淮”商业数字形象IP,将作为秦淮区新商业版图中一张特别“名片”,与全域各大商圈、主题活动、品牌事件进行各类跨界联名活动,串联起秦淮区各大商业、文化要素,盘活传统存量资源,形成 “超级符号”辐射大众传播,激发秦淮商业发展新动能,讲好新时代秦淮故事。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