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蘇州市中心一街道無社區醫院? 回應:預計2024年初建成

王丹丹
2022年12月2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金閶街道沒有社區醫院,居住在此的老人看病配藥十分不便。”近日,江蘇蘇州網友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姑蘇區回復稱,當地新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在籌建中,預計2024年初完成建設。

金閶街道地處蘇州中心城區,人口老齡化突出。“我父母住在石幢社區,原來家門口的閶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拆了有3年多了,他們隻能坐車或者騎車去更遠的地方就醫。”王先生表示,不知道是否會新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據了解,受當年台風“利奇馬”影響,閶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外走廊立柱出現較明顯裂痕,經相關專業機構現場踏勘,認為該處房屋存在較為嚴重的安全隱患。為了保障居民就醫安全,自2019年10月1日起,該中心暫停對外服務。王先生為之苦惱的老人就醫不便問題因此而來。

姑蘇區民政和衛生健康局回復王先生說,目前,金閶街道轄區居民可就近到白塔社區衛生服務站(西花橋巷26號)、桐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山塘街302號)就醫。為進一步解決居民就醫需求,目前選址廖家巷186號建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計2024年初完成建設。

“新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距離原址很近,目前正對既有建筑進行裝修改造和方案設計。”姑蘇區民政和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對人民網說。

(責編:李靜曄、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