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蘇青對口支援協作工作座談會召開 吳政隆信長星講話

2022年12月23日07:0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奮進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共同譜寫蘇青合作新篇章

  12月22日下午,蘇青對口支援協作工作座談會以視頻形式在南京、西寧兩地召開。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參加會議。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

吳政隆對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時刻,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階段,共商蘇青對口支援協作大計,對於雙方進一步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共同富裕,在新征程上譜寫蘇青合作新篇章具有重要意義。在新年到來之際召開視頻座談會,是“蘇青一家親”深厚情誼的具體體現,是我們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推動對口支援協作落地見效的具體行動。同時也衷心感謝青海各級黨委政府給予江蘇援派干部的關心厚愛,江蘇的茉莉花綻放在青海湖畔,是兩地人民之間深情厚誼的美好象征,是兩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的生動寫照。吳政隆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幫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體現,是祖國大家庭團結互助的生動寫照。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黨的中心任務,也是新時代新征程江蘇和青海共同承擔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共同落實好使命任務,真金白銀投、真情實意幫、真抓實干扶,進一步推動產業互補、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在各揚所長、協同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在推動共同富裕中更好造福兩省人民群眾,在完善機制中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攜手奮進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共同譜寫蘇青合作新篇章,以實際成效讓總書記放心、讓黨中央放心,讓青海干部群眾滿意。

信長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謝江蘇省在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援青上的傾情擔當。他說,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青海發展歷程中,每前進一步都得益於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和援青方的幫助支持,對黨中央的特殊關愛,對援青方的無疆大愛,青海人民永遠銘記在心、感恩在心。江蘇堅定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始終站在黨和國家戰略全局高度,推動12年對口援青、6年東西部協作取得顯著成效。青海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江蘇高質量發展為標杆,學習江蘇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實踐,走出一條符合青海特點的高質量發展路子,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踏上新征程,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援青站在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共同富裕的新起點,進一步圍繞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開展攜手結對和雙向交流等深化支援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交出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座談會上,許昆林、吳曉軍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協作工作情況。

江蘇省領導儲永宏,青海省領導王衛東、趙月霞、才讓太,兩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江蘇省對口支援青海海南州前方指揮部、對口幫扶青海省工作隊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付奇 王拓)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