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青海贵德县文旅农牧产业推介会在南通市举行

2022年06月2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海贵德特产展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青海贵德特产展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6月26日,大美青海·圣洁海南·贵德县文旅农牧产业推介会在江苏南通市举行,贵德文旅农牧产业代表团分别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家惠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南通市副市长刘洪介绍,南通和青海省海南州的合作源远流长。2010年7月,国家对口援青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对口援建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通市对口支援海南州贵德县。十多年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地合作交流的机制框架基本建立,初步形成了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相结合,政府、企业、社会齐参与的合作工作格局。南通市先后有四批干部援青,他们带着南通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海南州建设与发展贡献了智慧与汗水,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通过大力推进现代生态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将积极引导南通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资源,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推动两地在文化旅游、农牧产品等行业领域的深入合作。展望未来,南通、海南两地合作交流的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我们将立足促进民族大团结和区域共同发展的战略全局,在新起点上更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竭尽所能为海南州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深化两地合作水平。”刘洪表示。

贵德县委书记白永栋致辞说,在“江海明珠”南通市举办贵德文旅资源和农产品推介会,旨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充分展示贵德县“农牧业+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新成果,讲述贵德故事、传播贵德声音、呈现贵德之美。“我们有高原的大气磅礴,也有江南的娇小秀美,有‘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也有‘芦苇丛生、江滩飞鸟’的湿地风貌,有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也有鲜花烂漫、牛羊成群的草原风情。热情好客的贵德人民正期待着南通的朋友们到贵德品味自然、品尝美食、品鉴文化,寻找诗与远方,寻求合作与发展。”白永栋介绍。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