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開足馬力搶訂單拓合作 半年120家重點企業派出1000余人

2022年12月23日16:28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訂單拓合作高新區開足馬力 半年120家重點企業派出1000余人

威孚高科董事長王曉東一行先后前往意大利、德國、比利時、丹麥等國家,落實海外投資收購項目接收進度。

“走出去”搶訂單、拓合作,無錫高新區開足馬力!“國十條”等進一步優化調整相關疫情防控舉措出台之后,高新區按下生產“快進鍵”,各大企業積極“走出去”擴大國際合作,爭取新訂單新產能,努力打好年底收官戰。據統計,下半年以來,全區120家重點企業派出170批次1000余人走出國門全球招商,累計爭取到82億美元的新訂單,以及總投資40多億美元的66個新項目。

跨國公司“回家” 對接總部爭取擴大投資

SK海力士下半年高頻次“回家”對接韓國總部,有力推動項目的資金到位、推進項目建設,在維護好老客戶的同時積極開拓新客戶,全力搶抓訂單。12月初,SK海力士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總裁鄭銀泰回韓國總部參加集團高層戰略會議,在匯報明年戰略計劃的同時爭取到集團后續更多的優質資源和更廣領域的投資。

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近期帶隊赴迪拜、新加坡等地開展為期一個多月的經貿活動,爭取更多支持與更多資源向無錫傾斜,確定了利倍卓中國本地化生產和無錫供應基地耐信針劑供應全球事宜,並爭取集團高層信心,支持繼續擴大在華投資。

博世動力總成解決方案事業部中國區總裁王偉良7月前往德國總部參加集團戰略會議,積極推進中國業務,嚴保現有核心業務競爭力,並爭取更多新產品新技術導入無錫基地,促進業務轉型升級。

為來年產能增長 打響第一槍

“走出去”搶佔新一年訂單,為來年產能增長打響第一槍。英飛凌無錫公司總經理范永新帶領管理團隊10余人10月出國,一個月時間,拜訪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韓國等地,為無錫工廠爭取了更多的資源投入,確保產線的不斷豐富和產能的持續升級,實現明年訂單穩步增長。

通用電氣醫療無錫基地總經理馮健11月帶隊走訪了芬蘭、挪威、丹麥、奧地利、法國,與歐洲工廠互動交流精益制造經驗,推進超聲主機、探頭換能器、軟件平台產品項目在無錫基地快速轉產落地。

藥明合聯CEO李錦才及副總裁羅建軍於10月至12月期間,分別帶隊前往美國及歐洲進行客戶訪問,拜訪大、中、小型制藥公司及初創期生物科技公司50余家,公司海外市場有望在明年取得歷史性突破,爭取到3500萬美元新投資。

理波光電高級經理印平海一行,前往MKS集團位於美國波士頓的總部及法國公司參加全球會議。

發力海外市場 擴大“朋友圈”

“隔著屏幕談合作總是不太得力,所以我們早就謀劃走出去了。”無錫威孚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董事會秘書劉進軍說,公司早在9月份就開始籌劃歐洲之行,11月份組隊正式“走出去”赴歐洲,先后去了意大利、德國、比利時、丹麥等國家,考察、會見重要戰略伙伴,推進項目進展,前后足足21天。“出國考察事先做足了功課,我們帶著任務去洽談生意、洞察市場。”劉進軍表示,疫情並沒有阻止威孚高科的國際化合作腳步,隻有盡早擁抱國際市場變化,才能搶得先機。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擴大“朋友圈”,規劃國際合作,主要涉及氫能、智能電動、工業等領域。

在無錫建有大型制造中心的聞泰科技,也在強化海外訂單開拓力度。公司高層親自帶隊,多個搶訂單小分隊正奔波於全球各地,今年公司海外收入佔比已超60%,在北美、歐洲、亞洲等海外地區的業務均有所拓展。其中,半導體業務呈現產銷兩旺的發展態勢,在汽車和工業領域的國際化訂單穩步上升,光學領域也有數個海外客戶項目處於研發和量產階段,通信產品集成業務多個海外大客戶合作不斷深入。目前多個國際客戶在無錫工廠的生產審核和認証工作已經完成,明年有望在筆記本電腦以及手機和平板等智能終端領域迎來更多的海外訂單。

“四個一”全力支持 企業“走出去”

為積極支持企業“走出去、搶訂單、引投資”,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推出“四個一”舉措,即:成立一個服務專班,出台一個扶持政策,協調一個海外辦事處對接服務,開辟一個綠色通道。成立了由區發改委、工信局、商務局等17個部門組成的穩增長服務專班﹔出台《關於進一步助企紓困穩增長的若干措施》等扶持政策,今年累計撥付各類國際市場開拓補貼資金1.81億元,惠及企業416家﹔高新區駐海外辦事處積極拓展海外資源,服務赴海外團隊,推介潛在客戶,協助洽談對接,促進商務合作﹔促進交流合作。對出訪回國企業人員,區涉外防控組協調綠色通道,妥善安排好國內隔離,為海外之行后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下階段,高新區精心策劃的日韓、美新、歐洲經貿招商活動將全面啟動,新一輪全球招商即將揚帆起航。(楊明潔)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