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免費向市民發放藥品

2022年12月23日07:31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多地愛心企業、愛心人士 免費向市民發放藥品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近日來,江蘇全省各地的市民都急需藥品,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主動拿出退燒藥,向大家免費發放。

淮安:連鎖門診部送出6萬粒布洛芬

12月21日上午,記者在淮安市的一家醫療連鎖門診部看到,已經有不少急需退燒藥的市民,在這裡排起了長隊。

“我是看到我們小區群裡面,有人這裡今天可以免費領取布洛芬退熱藥。”一位排隊的淮安市民說道:“我正好家裡面有人發熱,就拿著身份証趕緊過來領取一下,真的很感謝這個診所的愛心。”

前段時間,這家愛心醫療企業通過特殊渠道,緊急購置了6萬粒的布洛芬藥片,在藥品到店后,他們也決定,將其全部免費發放給需要的市民。據了解,早在2020年,淮安這家愛心醫療企業,就曾向社會免費捐贈了13萬隻口罩。

該診所總經理韓春暉介紹,他們按照最低一個人6粒一個療程的劑量,將6萬粒布洛芬分成的一萬份免費發放給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每位市民手持身份証或者出示電子身份証,一人隻能領一份退燒藥,送完為止,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共渡難關。”

連雲港:連鎖藥店連續三天發放5萬元藥品

在連雲港東海,一家連鎖藥店連續三天,向有需要的市民發放了10000粒退燒藥,總價值約5萬元。據了解,為保障居民的用藥需求,該醫藥公司通過多方渠道緊急採購一批退燒藥品,分拆后免費送給買不到退燒藥的居民,為避免重復領取,居民需要憑身份証、手機號碼到藥店登記領取,每人限領兩粒。

“因為最近到店裡來買退燒藥的人特別多,看到他們比較著急,我們就通過多方途徑,想辦法去進退燒藥。”醫藥連鎖負責人張磊表示。

宿遷:熱心醫師向周邊居民免費送藥

在宿遷的一家中醫診所,負責人徐長軍醫生在門前擺起了一個小凳子,隻要經過的市民需要,就會免費提供退燒藥物。記者了解到,目前,徐長軍已經送出了近5000顆應急用藥,領取人除了附近的居民,也不乏外賣、快遞小哥。

“家裡面老人、孩子都發燒,買不到藥,很感謝,也很開心。”家住附近的淮安市民說道:“老板給這個免費的退燒藥,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到38度5以上再吃,不必要盡量不要浪費,留到最需要的時候。”徐長軍提醒著前來領藥的市民,記者了解到,今年44歲的徐長軍從醫已經超過20年,他沒想到,幾天就已經把庫存的藥發完了,接下來,他還會再購進一批藥品,繼續免費發放。

多地涌現善舉 市民豎起大拇指

陳永兵在南通經營著一家藥店,近日,他將店裡庫存的洛索洛芬鈉膠囊,分裝后全部免費提供給需要的市民。目前,店裡的退燒藥還剩幾百粒庫存,接下來還將有8000粒退燒藥到貨。

不僅如此,鎮江的一家藥店組織了10多名店員,分發了30000片布洛芬﹔隨州的年輕藥店負責人汪俊免費贈送5000片退熱藥……全省各地涌現出的這些善舉,也讓市民們豎起了大拇指。

(《零距離》記者/孫逸舟 編輯/國正)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