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鎮江:半月來為近百名船員提供防疫藥品

2022年12月27日10: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半個月來,鎮江海事局聯合服務區、港口、碼頭以及愛心人士積極解決船員水上購藥難題,目前已為近百名船員提供了防疫藥品支援。

12月26日,“皖鴻盛 689”船員張金虎夫妻從安徽蕪湖來到鎮江,夫妻二人在船上突然感覺不舒服,又沒有藥品儲備,正著急時,沒想到在鎮江六圩水上服務區免費領取了兩盒感冒藥和一盒口罩。

截至當日下午6時,鎮江六圩水上綠色服務區為26艘急需藥品的船舶免費提供了4000多元各類感冒退熱等藥品。港務集團免費發放藥品62艘次,揚中潤華物流碼頭1艘次,長發加油站1艘次。

近期以來,鎮江海事局想方設法採購藥品和防護器材,一方面免費提供給來辦事的急需船員,另一方面,緊急保障一線現場。與此同時,他們還從內部防范著手,優先保障關鍵水域、關鍵崗位人員健康,確保隨時能夠應對突發情況。

12月26日,鎮江海事局人教處負責人伍經通過微信群提醒:“即日起十樓VTS中心實行封閉運行管理,請大家非必要不去十樓。”VTS中心是鎮江海事指揮中樞,關系到百千行船的安危,關系到江河交匯水域能否暢通無阻,關系到船員遇險后的緊急救助。在不少職工出現陽性情況后,鎮江海事局加強了對這個中樞的調度,一方面調整分班,另一方面組織青年突擊隊,無症狀或輕微症狀者堅守一線,保証現場指揮不斷不亂。

“船員有難題,我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保障。”長江鎮江段一水上服務區負責人吳國祥說。在海事部門的倡導下,目前,鎮江轄區各服務區、港口、碼頭正緊急行動進一步化解船員用藥難題。(劉玉寶)

(責編:龔世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