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8日07:0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7日,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江蘇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建設農業強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的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主攻方向,是我們黨指導“三農”發展的又一篇綱領性文獻,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發出了重農強農的強烈信號,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現實針對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三農”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更加堅定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抓好以鄉村振興為重心的“三農”各項工作,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現代化新局面。要准確領會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戰略部署,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持續重農強農惠農,立足省情農情,充分發揮優勢,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發展、農民全面進步,加快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時代魚米之鄉,奮力推動農業強國的美好藍圖在江蘇大地一步步變為現實,以建設農業強省的實際行動、過硬成果展現江蘇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三農”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明年“三農”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點、真抓實干做好農業農村各項工作,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著力深化農村改革,持續增加農民群眾收入,努力推動農民農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牢牢把握加強黨對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全面領導的重大原則,切實提高黨管農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堅持“四個優先”,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的工作導向,扎實開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基層黨建“五聚焦五落實”深化提升等行動,推動農村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發揮好考核監督“指揮棒”作用,真正讓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落實到位、取得實效,為加快建設農業強省提供堅強保証。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涉農干部的培訓,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練就過硬本領,成為“三農”領域的行家裡手、內行領導。

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付奇)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