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興化開展“學習宣傳二十大精神 貫徹落實現代化任務”調研活動

2022年12月30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月30日,江蘇興化市下發通知,決定在全市范圍組織開展“學習宣傳二十大精神 貫徹落實現代化任務”調研活動,形成中國式現代化興化新實踐的具體方案,切實把“全面學習”引向深入,讓“全面把握”了然於心,為“全面落實”打好基礎。

據了解,調研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4月,分兩個層面開展:市四套班子負責人,市級機關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開發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廣大黨員干部,主要是市級機關各部門(單位)和鄉鎮(街道)、開發區機關干部,重點是科級干部、單位中層干部、后備干部、年輕干部。

通知明確,市四套班子負責人,市級機關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開發區黨政主要負責人調研活動安排分為:確定調研課題,制定調研方案,組織開展調研,開展調研成果交流,形成重點工作建議,細化重點工作方案。廣大黨員干部調研活動安排分為:公開發布課題,收集調研成果,組織開展評比,進行表彰獎勵。

為達到更好的調研效果,通知要求,堅持學習先行,讀原文、悟原理,細學深研、反復揣摩大會報告和大會系列講話及相關文件,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的基礎上,從興化的實際出發,找准主攻方向,抓好重點任務。加強向上對接,深入了解市情,用詳實無誤的數據說話,以嚴密科學的邏輯論証,把關系動力轉換、發展瓶頸、實現路徑和要素保障等問題研究深、分析透。同時,根據任務的“輕重緩急”、群眾的“急難愁盼”以及財政的承受能力等,形成近兩三年的具體舉措。(新萱)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