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江苏兴化“四史”知识竞赛开赛

2022年09月1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四史”知识竞赛现场。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四史”知识竞赛现场。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在哪里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请抢答!”9月13日下午,2022年兴化市“强国复兴有我”——“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开赛。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通过比脑力、比速度,充分展现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优争先的工作状态,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较量。

为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动员全市人民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从今年5月开始,江苏省兴化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擂台赛”,线上借助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打卡”网络答题活动,强化“数字赋能”,“海选”学习达人;线下通过各乡镇组织开展“四史”知识初赛,遴选3名优秀选手组建1支队伍参加全市复赛,不断强化选手知识储备,提升政治素养。截至目前,已有超10万人次参与到2022年兴化市“强国复兴有我”——“四史”知识竞赛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决赛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均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竞赛题型,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涉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方面知识。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先锋计划队夺得竞赛一等奖,党群同心队、幸福陶庄队获二等奖,活力兴东队、红色昌荣队、农水供行队获三等奖,兴梦宣传队、兴化财金队、陈堡桃芳队、魅力安丰队获优秀奖。

“比赛很‘刺激’,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更多‘四史’知识,可谓是入脑入心。”来自兴化市医疗保障局的邹沛蓉如是说。兴化市委办的黄屿则表示,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会将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接续奋斗,不断向前。(张娈鸾 张玉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