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各地發放郵政快遞業穩崗返崗政府補貼3500萬元

2022年12月3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30日電 近期,受疫情影響,江蘇郵政快遞從業人員到崗率出現不足,部分營業網點暫停運營。為保障快遞行業穩定運行,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在疫情高發期間上崗補貼、從業人員藥品配備等方面積極爭取地方政府支持和保障。目前,全省各地明確的郵政快遞業穩崗返崗政府補貼累計達3500萬元,全省郵政快遞業返崗復工人員逐漸增加,目前到崗率已接近90%。

據了解,南京出台快遞投遞補貼措施,分兩個時間周期分別補貼0.5元/件和0.2元/件,激勵企業加快投遞,保障疫情和節日期間快遞服務,預估補貼約2500萬元﹔無錫爭取郵政快遞保通保暢補貼550萬元,並成立由分管副市長挂帥的郵政快遞穩崗保供專班,保通保暢補貼中返崗穩崗補貼約500萬元,相關物資和藥品補貼約50萬元﹔蘇州成功申請撥付250萬穩崗補助資金,並已發放6萬粒布洛芬片及8萬份抗原,各縣也積極向地方政府爭取發放各類藥品、口罩、抗原試紙等醫療物資。

此外,徐州成功申請撥付郵政快遞業100萬元補助,開通快遞員急需藥品便捷通道,目前共向企業發放對乙酰氨基酚片800盒、萘普生1568盒﹔連雲港推動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出台對快遞穩崗保供進行補貼的工作方案,對快遞行業在崗員工每人每天補貼50元,預計補貼約100萬元。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