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加强物流保障 确保快递物资运送到位

2022年12月23日07: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各地加强物流保障 确保快递物资运送到位

受疫情叠加年末促销的影响,一些地区的快递出现延迟投递的现象,江苏各地各平台努力通过加快统筹资源、积极招募新人、优化运力调度,增加配送补贴等方式,强化末端配送能力,确保快递物资运送到位。

运力尚在恢复中 基层网点全力保障物流稳定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报道:“我现在是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一处大型快递揽投部,我们看到目前这里已经揽收了超过一万件快递包裹。目前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在对快件进行卸货、分拣、录入信息并分装打包。接下来这些快件将被送往各个居民小区还有菜鸟驿站,很快它们将被送到我们顾客手中。”

日前,江苏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畅通邮政快递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进一步优化邮政快递一线从业人员的健康筛查规定,积极为邮政快递企业临时务工人员提供临时住宿保障、补贴等,优先为邮政快递行业提供医疗防护用品保障。政策出台后,这处快递揽投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有所增加。

中国邮政南京雨花台区揽投部投递员吴悦宏说:“我们已经有十余名同志重新返回了岗位,能坚持在岗的同事还是一直坚持在岗,返岗的同事也是陆续投入到生产线当中,现在我们每天每人的邮件投递量也是在四五百件。”

目前,多家物流平台对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配送,都加强了保障,确保快递包裹寄递顺畅。不过,由于物流、装卸等环节的运力尚在恢复中,能够到达末端快递网点的包裹仍然相对有限,消费者还需要多一点耐心。省内各大快递网点也延长营业时间、增加配送频次,并对正常出勤人员给予到岗奖励。

极兔速递常州鸣凰大学城网点主管牛志强说:“比如说哪一个公司或网点派送来不及了,或者积压件的,需要帮忙的他们会打电话说,然后我们腾出点人手帮他们代派,本来我们就是服务行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要互帮互助,共同渡过这个难关。”

爱心助力快递小哥平安前行

为切实保障好“快递小哥”们的健康安全,各地纷纷出台暖心举措。在宿迁泗阳,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收到了1000份防疫物资“礼包”,口罩、抗原检测试剂、中医药品等物品让大家感受到冬日温暖。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分批组织为快递从业人员免费送“苗”上门,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无锡邮政快递员杨宇说:“是吸入式的疫苗,很方便,也保障了我们快递人员的安全,我们很感谢他们,接下来我们会努力保障物资的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刘聪琳、章斌炜、范洁萍、张中玄 无锡台、泗阳台、武进台 编辑/孙樱)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