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招商引資不停步 江蘇啟東2022年簽約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103個

2023年01月04日21:03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1月2日,走進英內物聯網科技啟東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運營指揮中心,一塊塊電子屏幕上實時滾動著各類動態訊息:銷售訂單進度、印刷任務單進度、覆膜車間生產進度……上海總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RFID天線提供商,我們整個數字化生產系統可以說是上海與啟東兩地科技項目孵化結出的一顆碩果。公司總經理朱佳樂笑著告訴記者,目前,前期產品的研發主要在上海,但后期的智能化生產都在啟東,2022年實現銷售額2000萬元。

高質量的招商引資是一個地區發展的源頭活水。2022年,啟東市委、市政府圍繞“招商引資突破年”工作部署,聚焦臨港重裝備、新材料、港口物流等重大臨港產業,聚焦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半導體裝備及材料、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確保招商引資不斷線,項目建設不掉線。

受疫情影響,線下招商引資、項目招引等環節的腳步不同程度地放緩,啟東市積極創新招商方式,向“線上”“雲上”轉型,統籌全市招商資源,配備106名專職招商人員,開展“雲對接”、產業合作發展懇談會等“線上+線下”各類招商活動120余場次,奮力推動招商引資提質增效,形成全市大招商、招大商的濃厚氛圍。

啟東全市各區鎮全力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啟東經濟開發區黨工委主要領導帶隊,前往上海拜訪招商中介公司、多家通訊知名企業,推進前期在手在談項目加快落地進程。啟東生命健康產業園通過“線上+線下”,馬不停蹄維護老客戶、開拓新客戶。啟東高新區全力推行“有求必應,無事不擾,隨叫隨到,說到做到”的服務品牌。東海鎮招商團隊通過“線連線、點對點、面對面”等形式,與深圳、常州、重慶等地客商多次對接。

一手抓新項目引進,一手抓落地項目推進。啟東市商務局建立招商引資“日統計、周通報、月點評、季督導”機制,每天統計匯總各區鎮招商引資工作動態及項目進展,每周編制工作周報呈報啟東市主要領導,每月召開工作點評會,每季度進行考核督導,全力推進項目加快落地。

2022年以來,啟東市項目招引、建設如火如荼。去年11月18日,億緯林洋一期投資30億元的10GWh儲能電池項目投產儀式隆重舉行。

該項目位於啟東經濟開發區,一期總投資30億元,年產10GWh磷酸鐵鋰電池。正在加快建設的江蘇捷捷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車規級功率半導體項目”,被列入2022年南通市級重特大項目,是去年啟東市首個享受到“拿地即開工”紅利的工業項目,僅用2天就取得了用地規劃許可証、不動產權証、工程規劃許可証、審圖合格証、施工許可証。

在呂四港經濟開發區東港池北側,總投資百億級的衛華集團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作為全國制造業單項冠軍示范企業,衛華集團經多地考察,最終“落子”呂四港﹔總投資25億元的普利特儲能電池及系統項目正在進行開工前准備工作﹔總投資1億美元的豐樹(啟東)現代綜合產業基地項目正在進行廠房規劃設計﹔總投資10億元的安源大分子創新藥和檢測試劑生產基地項目一期30畝土地已摘牌……

據統計,啟東市2022年新簽約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103個,其中35個為戰略性新興產業,29個為“專精特新”等高質量項目。(黃海)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