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加速招商引资 确保项目建设不掉线

2022年12月15日16:00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招商引资“不断线” 项目建设“不掉线”

12月12日下午,南通市启东高新区招商员倪梦飞拜访上海昭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面对面沟通二期项目投资事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大直径无缝旋压阴极辊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开工。“高新区招商人员的盯劲黏劲,深深打动了我们,坚定了我们投资启东的信心。”上海昭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海说。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市政府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招商渠道,形成全市“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新签约产业项目94个,其中10亿元(1亿美元)以上重大项目23个,“专精特新”项目55个。

越是年终答卷时,拼劲越足。连日来,启东市各区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上海拜访招商中介公司、多家通讯知名企业,推进前期在手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进程。生命健康产业园通过“线上+线下”,马不停蹄维护老客户、开拓新客户。启东高新区全力推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的服务品牌。东海镇通过“线连线、点对点、面对面”等形式,与深圳、常州、重庆等地客商多次对接。

今年以来,启东市进一步调优配强驻外产业招商分局力量,配备106名专职招商人员,其中超90%驻点上海、苏南等重点区域,积极宣传启东优势,增强企业来启投资意愿。今年以来,全市新增项目信息43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上海疫情发生后,沪启人员往来不便,但市各级招商队伍仍在线收集项目信息,联系意向客商。各区镇举办各类线上招商活动100余场。疫情缓和后,市招商分局、各区镇第一时间奔赴上海、苏南等重点地区,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各区镇合计开展线下产业专题招商活动78场。

一手抓新项目引进,一手抓落地项目推进。市商务局建立招商引资“日统计、周通报、月点评、季督导”机制,每天统计汇总各区镇招商引资工作动态及项目进展,每周编制工作周报呈报市主要领导,每月召开工作点评会,每季度进行考核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加快落地。今年以来,全市各区镇邀请市领导拜访推进项目283个。

12月12日下午,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东港区,一个庞大的钢结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园区招引的特种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基地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500KM海底综合电缆、年产2400KM超高压及中压电力电缆。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推出“一项目一专班”,实行“日收集、周汇总、月总结”工作机制,做到“项目有需,港区必应”。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现场地基处理和桩基工程已完成,预计在年底完成主体厂房封顶。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锁定100个制造业项目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今年,启东市列入省、市重大项目20个,个数列南通第一。截至目前,全市97个制造业项目开工建设。(钱爱仁 蔡樱子 潘瑾瑾)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