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河道疏浚工程使用秸稈代替回填?江蘇海安:挖開返工

馬曉波
2023年01月04日07: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臨村河道在疏浚施工過程中,使用垃圾、秸杆進行回填,“我們擔心存在工程質量隱患和水體污染問題”。近日,收到當地群眾朱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情況后,江蘇海安市水利局組織現場調查后明確答復:施工單位存在使用秸稈代替回填的情況,目前已全部開挖,挖出物中有秸稈、雜草,將由施工單位繼續施工,採用外購土回填。

朱先生是海安市雅周鎮居民,他發現存在問題的是該鎮東夏村2021-2022年縣鄉河道疏浚工程。2022年12月11日,在給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前,他已向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建設單位及屬地主管部門反映,但未引起重視。

據海安市水利局回復,2022年12月13日下午2點40分,海安市水利局、城建集團水務公司安排專人前往工程現場。經現場查看,施工單位存在使用秸稈代替回填的情況,目前已全部開挖,挖出物中有秸稈、雜草。根據現場情況看,暫未構成水體污染。

“水行政主管部門、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建設單位、屬地村全部到場。”海安市水利局表示,經共同研究,該工程暫未完工,還處於施工階段,將由施工單位繼續施工,採用外購土回填,並達到施工圖設計標准,監理單位負責監督審核,建設單位、屬地村負責現場監管。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