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疫情影响苏北蔬菜销售难?留言后获多措纾解

马晓波
2022年12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前段时间,苏北部分区域出现时令蔬菜“销售难”问题,宿迁市宿城区、徐州新沂市等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属地政府多方设法,帮助农户拓展销路。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柳女士反映,其父母现居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以蔬菜种植为主业。11月底,天气原因叠加疫情因素影响,外地收菜车不来了,导致十几棚芹菜滞销。“父母辛苦了一年,收割季都是四五点起床,结果割完洗好运到收货点,人家说不收了。”她说,一斤芹菜的收购价正常在1元到2元,如果卖不掉就只能粉碎掉,否则会耽搁下一轮蔬菜种植。

12月20日,宿城区龙河镇政府表示,目前,随着疫情管控放开,销路逐步打开,镇相关部门也持续组织找市场、寻销路,帮助销售蔬菜,取得了一定成效。柳女士说,在她留言后,镇政府很快联系了她的父母,重新寻找了外地销售渠道,虽然最终售价不达预期,终归挽回了部分损失。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11月下旬,徐州新沂市民刘先生关注到当地时令蔬菜滞销问题,“苏北是江苏省重要的菜篮子,因疫情原因11月大量上市的时令蔬菜运不出去,大多贱卖几毛钱或者直接烂在地里。”

对此,新沂市信访局回复称,因疫情导致物流不畅,同时受外省市同类蔬菜季节性区域性波动影响,当地芹菜、花菜、莴苣等蔬菜在个别乡镇出现价格偏低与阶段性滞销现象,政府高度重视蔬菜产销工作,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多次组织周边大型超市负责人、蔬菜经销商到田间地头现场解决,蔬菜滞销正在缓解,现正准备发动机关、工商企业等单位食堂采购,通过融媒体、电视、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推送蔬菜团购进小区。争取多渠道、多层次采取措施,解决蔬菜滞销问题,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