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2023年10項政府民生實事重點項目出爐

2023年01月05日22: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靖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現場。靖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5日電 5日下午,靖江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宣布了2023年政府民生實事重點項目票決結果,涵蓋老城更新、教育衛生、就業保障、特殊幫扶、文化事業、社會治理等各個民生領域的10項重點項目出爐。

據了解,靖江2023年政府10項民生實事重點項目分別是:老城有機更新項目、老舊小區改造全覆蓋項目、“樂業馬洲”重點群體就業幫扶項目、特殊困難老年人家庭“原居養老”提升項目、斜橋中學異地新建項目、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能力提升項目、“微治理大服務”網格化治理提質增效項目、文化中心啟用項目、殘疾人就業兜底幫扶項目、中小學高品質實驗室建設項目。

2022年10月,靖江市通過多種媒體渠道,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向全社會發出征集通告﹔同時,要求各地各部門結合條線工作和群眾最關切、最迫切的問題進行梳理匯總,提出項目建議,累計征集各類建議209條,其中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建議139條,部門單位和屬地建議70條。經深層次研究和多方面論証,形成2023年民生實事建議項目清單,先后提交市政府常務會議、市委常委會會議、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確定了2023年政府民生實事候選重點項目12個。

本次大會期間,人大代表圍繞候選重點項目,進行了認真審議,展開了深入討論。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的票決現場,223名與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從輕重緩急程度以及廣大群眾的迫切需求出發,選定了10項民生實事重點項目。靖江市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2023年政府民生實事重點項目票決總監票人宣讀了投票表決結果報告。

靖江市政府將根據票決結果形成項目建設計劃書,並按照計劃書要求,精心組織,認真做好項目實施工作。市人大常委會將組織開展視察、調研等各類活動,加強對項目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切實把民生實事項目辦成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張園 朱其 盛義 王丹丹)

(責編:張瀚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