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黨員冬訓市委書記“第一課”開講

2023年01月10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何益軍宣講黨員冬訓“第一課”。皋宣攝

人民網南通1月10日電 1月9日,在江蘇如皋市基層黨員冬訓動員部署會上,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圍繞學習貫徹省委、南通市委全會精神為全市黨員干部開講新年度冬訓第一課,用“書記第一講”點燃黨員冬訓新熱潮。如皋市委副書記丁興華,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如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朱瑩瀅參加會議。

“我們要按照省委全會‘一個深刻領悟’‘九個深刻認識’的要求,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牢記南通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視察、點贊勉勵的城市,要自覺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牢記‘國之大者’、保持戰略定力、尊重發展規律、堅持底線思維,以‘一樞紐五城市’建設的過硬成果,打好開局起步的主動仗,以勇當長三角北翼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的實干實績,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如皋答卷。” 何益軍強調。

基層黨員冬訓工作是理論武裝的“講習所”、是方針政策的“傳播器”、是惠民利民的“服務站”。近年來,如皋市各級黨組織緊扣冬訓重點主題,積極探索“五雙”融合新路徑,打好黨員冬訓“組合拳”,獲評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示范市。宣講中,何益軍結合如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動員全市干部群眾緊緊圍繞“打造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歷史使命,大力弘揚如皋治沙精神,堅定進的信心、保持拼的狀態,跑出跨江融合發展加速度,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如皋新實踐貢獻力量。

頭雁領航、雁陣齊飛。根據部署,該市在市委書記開講冬訓第一課后,全市各鎮(區、街道)黨(工)委書記、各部門單位黨委(組)書記也都將帶頭上好冬訓課,層層推進“三級書記抓冬訓,理論‘年貨’送基層”活動,真正把“理論年貨”送到基層、送到一線。各級黨組織將按照“黨員在哪裡 冬訓就延伸到哪裡”的原則,以“理論+融媒”、“網絡+宣講”等形式,持續放大“理響皋地”品牌效應,廣泛開展“線上連線下 理論進萬家”活動,實現傳統課堂線上化、理論宣講雲端化、線下活動直播化,把“面對面”變成“隨身聽”,讓基層黨員時時可學、處處能學,通過推送學習內容、解答思想困惑、指導具體實踐,有力提升冬訓工作質效。

就如何開展好今年的冬訓工作,何益軍要求,如皋全市上下要強化政治引領,突出黨員冬訓工作重點內容,圍繞“五大主題”找准理論闡釋著力點、基層黨建工作結合點、開展培訓切入點,全面提升冬訓工作質效﹔要堅持守正創新,提升黨員冬訓工作實際成效,在深學細悟的基礎上,力求把每一個專題都講全面、講准確、講生動,切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加強組織領導,匯聚黨員冬訓工作強大合力,充分發揮冬訓工作“補鈣強身”“充電續航”“加油鼓勁”“比武練兵”的作用,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冬訓工作任務。

動員會上,丁興華宣讀了該市2021-2022年度全市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決定。吳窯鎮、市委黨校、市衛健委等3家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高峰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動,加強學習領悟和貫徹落實﹔要精心組織,抓細抓實冬訓工作的重點任務﹔要求實創新,持續培育特色亮點的品牌,引導廣大黨員大力弘揚治沙精神,為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如皋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王繼亮 孫海軍)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