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昆山市住建局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系列之一

昆山市住建局传达贯彻中共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年12月2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日前召开的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昆山市提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努力把昆山建设成为向世界生动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的重要窗口。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最重要的基础部门和先锋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姿态,全面启动,多维出击,努力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现场。昆住轩供图

中共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现场。昆住轩供图

日前,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共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统一部署,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昆山市住建局落实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现场。昆住轩供图

昆山市住建局落实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现场。昆住轩供图

会上,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东传达昆山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他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锚定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目标,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居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全力推进精致宜居、智慧韧性的现代化城市建设。

会议认为,要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上下功夫,统筹留改拆,从城市、街区、社区、住区四个维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并强力推进轨交S1线周边、朝阳路区域、滨水空间等品质提升;要在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公园+”苏式生活典范,继续加快“七横四纵”生态廊道、“一链一带”建设,打造“昆小薇”60个、口袋公园50个、社区公园20个;要在提升城市智慧韧性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试点和既有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建设,让城市建设更智慧、城市治理更高效。(昆住轩)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