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各地打出助企紓困“組合拳” 助力新年“開門紅”

2023年01月10日07:1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打出“組合拳”助企紓困 助力新年“開門紅”

面對疫情的影響,全省各地精准施策,多措並舉幫助企業紓難解困,助力新年“開門紅”。

1月2日,蘇州發布“穩崗十條”,鼓勵各地按照生產經營實際需要,採取發放“留崗紅包”、改善就餐條件等措施,以崗留工、以薪留工。春節期間,重點企業在蘇過節的非蘇州戶籍職工,將按不低於每人500元的標准給予企業慰問補貼。對符合相關要求的外賣快遞配送平台,達到相應配送單量要求的在崗一線從業人員,每人每天補貼50元。

蘇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俞靖說:“蘇州各級工會也將通過‘蘇工惠’等線上服務平台來發放新年大禮包。針對職工,我們將開展形式豐富多樣的送溫暖活動,更好做好穩崗留工工作 。”

為了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線”,無錫推出針對郵政快遞業的“三崗四優先”舉措,大力保障健康員工穩崗,鼓勵康復員工返崗,招聘新入員工擴崗。同時,優先保障一線快遞員的醫療、防護物資。截至目前,首批500萬元已發放完畢。

無錫市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處長劉中岳說:“我們雙節的旺季保障將一直從元旦持續到整個春節期間。我們后面將通過發放旺季補貼、關心關愛慰問、購買安全保險等方式,不斷地提升快遞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鹽城建湖高新區的江蘇悅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實現了開票超50個億,目前在手訂單飽滿。但受疫情影響,企業急缺藥品、抗原試劑等防疫物資。建湖縣高新區立即調撥了5000個口罩、2000個抗原試劑和鎮痛藥等物資應急。當地最近出台的穩崗留工十條政策,更是用“真金白銀”全力幫助企業穩生產穩增長。鹽城市大豐區也同樣出台激勵舉措,對符合條件的規上制造業企業,按企業當月參加社保職工每人500元到1000元的標准進行獎補,單個企業獎補金額封頂50萬元。

鹽城建湖縣高新區經發局局長侍軍平說:“確保企業不因為疫情而停工停產,為首季開門紅各項任務指標的完成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面對外貿企業遇到的困難,南通市海門區商務局協助上海建工對接海關,幫助企業解決超大件報關出口等問題,同時積極組織企業參加中國貿促會,發放貿促計劃展會補貼資金,為企業增加洽談機會,爭取有效訂單。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彭斯斯 黃元 供片台/ 蘇州台 無錫台 建湖台 大豐台 海門台 編輯/張萌)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