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3年01月12日07:1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1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同志作學習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實現制度化,對推進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發揮了重大作用。這次民主生活會是黨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開的首次民主生活會,充分體現了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的崇高風范,堅持刀刃向內、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語重心長,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各項工作、更好肩負起職責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貫徹到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

會議強調,要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更加自覺地用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領導干部不管處在什麼樣的崗位,都要牢記自己是黨派去工作的,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不管承擔著什麼樣的分工,都要牢記分工負責不能離開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大前提,創造性開展工作必須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創造性,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事項,都要牢記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對工作中的重大決策、重大事項、重要情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要更加堅定地把對“兩個確立”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既發自內心,又落到實處,思想上緊跟緊隨、政治上忠誠可靠、行動上堅定堅決,真正按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扎實實辦好江蘇的事,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貫徹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這個主題,更加務實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要增強系統觀念謀發展,凡事從大局上看,深刻把握各領域工作之間的關聯性和耦合性,謀劃好江蘇的事,謀劃好分管范圍的事,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要強化擔當實干抓落實,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工工整整、一筆一畫,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和省委繪制的“施工圖”變成“實景圖”。要發揚斗爭精神防風險,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提升預見力、洞察力,把形勢想得再復雜些,把預案做得再周全些,把工作抓得再細致些,防微杜漸、未雨綢繆,一旦出現突發事件必須靠前指揮、果斷處置,確保發展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人民安居樂業。要錘煉過硬本領干事業,正視自身的知識不足、“本領恐慌”,加快學習掌握新知識新信息,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真正成為推進現代化建設的行家裡手、內行領導,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會議強調,民主生活會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和載體。要對標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直面問題、深入具體進行檢視剖析,開誠布公、動真碰硬開展相互批評,即知即改、常態長效抓好整改落實,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會和各級民主生活會,更加有力地加強全省各級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黃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