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為困難群眾發放“新春大禮包”

2023年01月13日08:05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多地為困難群眾發放“新春大禮包”

春節將至,為了讓困難群眾過個暖心年,江蘇多地為困難群眾發放“新春大禮包”。

在泰州泰興,650名困難農村五保老人收到了泰興市民政局發放的棉被。這是由泰興市民政局從福彩公益金中拿出的專項資金購買的棉被,幫助困難農村五保老人溫暖過冬。

在泰州海陵區,一場公益慰問活動正在進行中。大愛泰州公益聯盟聯合泰州市紅十字會,為海陵區11個鄉鎮街道148名特困集中供養的老人提供定制羽絨服,為他們送去關愛和溫暖。

此外,泰州海陵區委網信辦聯合區紅十字會、大愛泰州公益聯盟共同發起了“e起公益暖冬年夜飯”活動,將為海陵區200戶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和失獨家庭送上年夜飯禮包。

在揚州,2023年“情滿揚州”春節慰問活動已啟動,揚州市民政系統、揚州市慈善總會將發放“情滿揚州”春節慰問款物1701.8萬元。縣、鎮、村三級慈善組織還將進行愛心疊加。

據了解,揚州市慈善總會發放的款物和市福彩發行中心發放的物資,主要用於助醫、助急、助學、助老、助公、助殘六大類:資助揚州市大病特困家庭、因病困難家庭、因疫因災而陷入困境的家庭、困難學生家庭,資助開展困難殘疾人救助保障活動、資助困難家庭老年人白內障手術和資助公益項目等。

在常州溧陽市,近日當地對低保對象、特困供養對象、孤兒等困難群體發放了節日補助,標准為每人400元﹔對低保邊緣困難家庭和支出型困難家庭發放“兩節”一次性生活補助,標准為每戶1000元。目前,溧陽市共有城鄉困難群眾4632人,發放節日補助資金185.28萬元﹔低保邊緣困難家庭和支出型困難家庭共有441戶1118人,發放“兩節”一次性生活補助44.1萬元。

溧陽市將進一步加大“兩節”期間困難群眾救助力度,及時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送到千家萬戶。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敏 編輯/徐瑋琪)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