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400余万元 促进1.6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9月2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8日电 (周梦娇)据江苏省财政厅通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保就业的部署要求,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江苏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截至8月底,全省共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451.15万元,惠及企业8473户,促进1634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江苏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国家标准上限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本次扩岗补助免申即享,经办流程简化。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通过后台信息比对,确认新录用参保人员为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直接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或缴纳社保费账户。企业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经办机构核验后将在30日内办结。

另外,为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畅通领、安全办,江苏通过加强信息数据比对核查,对存在身份不实、跨地区重复享受等疑点数据立即核查,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追回所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按规定追究其相关责任。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