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公益口罩发放机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1年09月1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宜兴在公共场所放置公益口罩发放机。何小兵摄

连日来,江苏省宜兴市区的医院、八佰伴生活广场等地正在安装公益口罩发放机,首批200台公益口罩发放机最近将设置到位。根据宜兴市红十字会与中慈生态(江苏)有限公司签约捐赠公益口罩发放机的计划安排,600台公益口罩发放机将覆盖宜兴各人群密集场所,可供应口罩约2300万只。迄今为止,宜兴是江苏省第一个高密度安排公益口罩机发放口罩的县市。

“600台公益口罩发放机将规范有序地安装在老百姓日常出行频率较高、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商超、菜场、银行、酒店、医院、交通枢纽及政务服务窗口等。”宜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主任强静霞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市民出门在外随时都能领到免费口罩,实现“口罩自由”,这样一种现实福利受到群众欢迎。公益口罩发放机界面美观,操作简单,领取方便。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几秒钟过后,口罩机便会派发一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每人每日可免费领取一个。此举为部分出行时忘记佩戴口罩或者口罩破损,临时购买不方便的顾客带来极大便利。

据了解,公益口罩发放机除了能够满足广大市民日常使用需求外,还是一个公益人道传播、弘扬大爱的宣传平台,可以通过公益口罩发放机实现更多更广的爱心传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