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各地陸續召開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都強調了啥?

龔世俊
2023年01月15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集電視專題片《永遠吹沖鋒號》第三集《鐵規矩硬杠杠》播出,片中披露了江蘇省委原副書記張敬華等人案件細節。

張敬華是十九大后落馬的江蘇第三“虎”。張敬華曾任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鎮江市委書記,江蘇省政府秘書長,江蘇省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副書記,其於2021年12月接受審查調查,2022年5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專題片披露,張敬華存在通過違規違法手段倒房換房、幫助親戚承攬工程項目並獲取巨大利益等違法違紀行為,累計收受財物數千萬元。他的問題始自貪圖小便宜,始自同學圈朋友圈,呈現由風變腐、風腐一體的特征。

以案為鑒,教訓在前。連日來,江蘇各地亦在歲末年初陸續召開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深刻剖析各類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月13日下午,宿遷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斷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表示,堅持把對黨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理論武裝,做到知行合一,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11日上午,淮安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會議指出,全市領導干部要把穩理想信念之舵,始終做立場堅定的“老實人”﹔要恪守為政用權之道,始終做知紀守規的“明白人”﹔要繃緊廉潔自律之弦,始終做無私無畏的“干淨人”﹔要激發拼搏奮進之志,始終做擔當作為的“干事人”。

10日,蘇州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在講話中說,人民立場偏離、利益觀念扭曲是少數黨員干部違法亂紀的重要內因,必須時時自省自警,做群眾利益的守護人。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搞清楚“當官為什麼、用權干什麼、身后留什麼”,牢記“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做任何事情都把群眾利益擺在最高位置,按規律辦事、按規矩做事,把群眾的“表情包”作為工作的“風向標”,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真正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用我們的“披星戴月”守護群眾的“歲月靜好”。

同日下午,連雲港召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市委書記馬士光表示,要始終心懷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法紀、敬畏權力,堅決維護群眾利益,自覺主動接受監督,嚴格規范履職盡責﹔要發揚斗爭精神、強化統籌推進,全力抓好“關鍵少數”,從嚴監管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等重點領域,重拳糾治作風頑疾,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共同打贏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要堅持廉潔自律,樹立浩然正氣,守住交往關、淨化社交圈,守住親情關、管好身邊人,守住律己關、筑牢防腐線,在修身正己中永葆政治本色。

在6日召開的泰州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上,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說,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覺、刀刃向內的堅韌勇氣、艱苦奮斗的精神狀態,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在新的趕考路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泰州新實踐。

南京市則於去年12月23日就召開了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在會上表示,“要時時反躬自省人民立場有沒有偏移,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都從群眾立場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上。要時時反躬自省紀律底線有沒有失守,始終保持對權力的敬畏之心,堅持依法依規、秉公辦事、鐵面無私,在處理公與私、情與法的關系上守好權力邊界,確保手中的權力在紀律和法治的軌道上運行。要時時反躬自省修身正己有沒有鬆懈,強化黨性修養,堅持立德修身,涵養良好家風,守好“親清”之道,持續砥礪過硬的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親不逾矩、公正無私、有為有畏。”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