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參加徐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牢記諄諄囑托 提高發展站位 加快建設更具輻射力帶動力的中心城市

2023年01月16日07:4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徐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徐州代表團宋樂偉、王劍鋒、寧道龍、夏有兵、楊東升、吳以芳、陳青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培養拔尖創新人才、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打造自主可控現代化產業體系、做大生物健康產業等提出意見建議。

信長星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展開討論交流,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意見建議。他說,江蘇發展取得的成績是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邁上新征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好省委決策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更需要大家勠力同心、接續奮斗,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信長星指出,徐州歷史悠久、區位優越,是江蘇的重要增長極、蘇北發展的領頭羊,是國家規劃確定的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更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殷殷期望。希望徐州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寬視野、更強擔當,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徐州新實踐,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黨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要在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完善產業支撐、創新引領、樞紐聯通、品質生活等功能,主動加強與各城市交流合作,以更強的承載力和吸引力擔負起中心城市責任,互利共贏、協同發展,把國家的規劃“定位”變成徐州的發展“地位”。要在高水平開放上有更大擔當,充分發揮“一帶一路”重要戰略節點作用,深化制度型開放,搭平台、優環境、增活力,讓更大范圍的要素流在徐州集聚重組、輻射擴散,打造江蘇東西雙向開放的樞紐門戶。要在轉型升級上下更大力氣,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把握好“不變”與“變”的邏輯,堅守實體經濟尤其是制造業不動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不鬆勁,加快轉變經濟結構和發展方式,實現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努力成為全國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的示范標杆。要在推進文化自信自強上有更大作為,倍加珍惜優秀傳統文化資源,推動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加快建設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努力成為傳承先進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引領。

信長星強調,徐州是當之無愧的紅色之城、革命之城、英雄之城。淮海戰役精神是偉大建黨精神的傳承發展,徐州對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形成作出了重要貢獻。前進道路上,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進一步從淮海戰役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任何時候都要聽黨話、跟黨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任何時候都要站穩人民立場,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時候都要敢於斗爭、敢於勝利,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在淮海大地蔚然成風,努力成為賡續紅色血脈的精神高地。(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