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區:備足“理論年貨” 吹響冬訓“集結號”

2023年01月16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基層黨員深刻理解內涵、精准把握外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變為做好本職工作、推進事業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上周,南通市海門區舉行基層黨員冬訓動員部署會,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為黨員干部開講冬訓“第一課”,2022—2023年度海門基層黨員冬訓吹響“集結號”。

海門區堅持把基層黨員冬訓工作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提高基層黨員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的重要舉措,緊扣主題、聚焦重點、創新方式、高質量謀劃推進,確保冬訓各項工作取得預期成效。

抓牢理論武裝“根本點”,鍛造“紅色引擎”。海門區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線,緊扣冬訓五大專題培訓內容,立足陣地課堂,依托“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通過集中學、自主學、研討學、實踐學等方式,以生動的故事來“翻譯”理論,以鮮活的案例來“解說”時政,以事說理、以小見大,讓黨員群眾在聽故事、談體會中悟原理、明道理,真正讓理論直達一線、直抵人心。

抓好學習宣講“關鍵點”,激活“源頭活水”。依托“冬訓蓄電站”“小巷黨課”等45個覆蓋全區298個基層村(居)民委員會的基層理論宣講線下陣地,海門區通過贈送紅色能量包、設置紅色驛站、結對送學等行之有效的辦法,實現黨的創新理論全方位學習、全地域覆蓋。搭建“無線海門”冬訓線上學習矩陣,將“一時一地”的傳統培訓與“隨時隨地”的網上推送結合起來,把“面對面”變成“隨身聽”,努力實現黨員冬訓無盲點。

抓實知行合一“著力點”,賦能“發展動力”。海門區各基層黨組織廣泛開展“東洲思享”系列實踐活動,即開展一次理論主題宣講、一次冬訓學習研討交流、一次黨建文化展示、一次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一次文化惠民活動、一次黨員民主生活會。通過交流研討增進理解、加深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推動廣大黨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實現從學習、交流到覺悟、實踐的全過程轉化提升。(海軒)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