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线上+线下”相结合 南通海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在正余镇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举行“踔厉奋发勇争先奋楫笃行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来自机关、区镇、国企、职能系统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正余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海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多点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分领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海门通过领导带头学、专题辅导学、支部统一学、集中培训学、创新载体学等方式,组织学习活动1200余场。全区2800余个基层党组织、570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红色朗读亭”线上专栏连续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25篇,109篇“汲取奋进伟力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征文掀起学习热潮。

精磨细研,先锋领航宣讲。“百名讲师巡回讲”,106名“星火讲师”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巡回宣讲260余场次;“千名书记互动讲”,129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立足工作实际,在本支部为党员上专题党课;“万名党员入户讲”,超过1.2万名党员干部、基层骨干结合“到进访”活动,进组入户“送理”上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380余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在叠石桥“货车司机之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主题沙龙10多次,通过开展一堂党课明理、一次分享明智、一句承诺明志、一份关爱明心“四个一”活动,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学思践悟为民办实事。海门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党小组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广泛开展专题讨论、研讨座谈,形成问题清单、对策清单、实事清单1500余份。聚焦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海门全区副科职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挂钩联系813家规上工业企业、27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审批、金融、科技、法律四辆“红色直通车”常态化入企服务提供意见建议1200余条、帮助中小企业申请贷款近50亿元。聚焦基层治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综合运用“党群连心卡”“民情夜访”“党群议事会”等载体,办理民生小事1200余件,8000余名在职党员“8小时外”领办服务岗位,成为社区治理关键力量。(俞新美 朱佳卫)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