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举办首届青年人才集体婚礼 区委书记为50对新人证婚

2022年11月10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缘•东洲愿幸福向未来”南通市海门区首届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美丽的謇公湖生态公园举行,50对新人携手开启幸福人生新旅程。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为新人证婚并送上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门区委、区政府主办,海门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等部门联合承办,50对新人有的来自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其中大多数人是“新海门人”。

“海门与我而言,是幸运之城,是第二故乡。”婚礼现场,在海门港新区工作的靳波波谈及和妻子徐佳铭的缘分,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兴奋,他说:“2016年我从连云港来海门参加公务员考试培训,我和徐佳铭同班又前后桌,没想到后来我们俩同时考上,又同时被分配到同一单位,成了同事,现在又成了夫妻。千里姻缘一线牵,将我俩牵在一起的红线还是海门全方位保障的人才新政。”

河北籍姑娘孟倩是通过名校揽才工程来到海门,在区总工会工作的她笑称自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在海门既收获了事业,又收获了爱情。“海门这座包容又温暖的城市给了我一个大礼,让我遇见了爱情,参加区委、区政府为我们办的集体婚礼,我的父母亲同步在网上收看,他们很为我高兴,也希望我和先生扎根海门,发挥自己所长建设海门,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孟倩动情地说。

近年来,海门持续优化“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的青年发展环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发展指数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快海门区人口集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加大对青年人才就业补贴力度。同时,启动实施“521”东洲青年英才培养工程,整合22个部门、30家专业机构成立“人才服务联盟”,出台51项服务清单,全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人才生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汇聚江海大地。

不止于此,海门还积极打造“缘•东洲愿”、江海爱情角等婚恋交友品牌,为广大青年牵线搭桥当“红娘”,帮助青年寻觅知音、邂逅爱情,让人才真正把家安下把心留下。(俞新美 高允辉)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