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雨花台區:吹響冬訓“集結號” 凝心聚力譜新篇

2023年01月17日21: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7日電 (顧姝姝)總結成績、“補鈣強身”、示范宣講、圓桌分享、啟用“冬訓實境課堂”……17日,2023年度南京市雨花台區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動員部署會暨“冬訓第一課”舉行,基層黨員冬訓再度吹響“集結號”,其旨在用新思想引領新實踐,以新作為助力新征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雨花台區走深走實、落地生根。

“街道黨員年齡、閱歷、學歷不同,興趣愛好也不同。因此,做好街道冬訓的難題在於破解‘眾口難調’的問題。我們在冬訓時開出‘冬訓召集令’,確保冬訓課程是大家愛聽的。此外,我們還結合實事選准小切口。”雨花街道宣傳委員、理論宣講“百姓名嘴”徐嘉嘉介紹,“比如,去年是建團百年,我們的共青團路成了網紅路,一些居民黨員曾參與過這條路的修建,他們憶苦思甜,講述自己的經歷,成了我們的宣講員。”

當被主持人問到今年冬訓想學什麼,非公軟件企業黨員江小偉說,作為IT行業黨員,他想多了解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數字技術方面的發展趨勢、政策等內容。在他看來,非公企業黨員流動快、年輕人居多。“在冬訓過程中多採用青年人易於接受的‘雲直播’等形式,讓我們接受學習教育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他建議。

今年,雨花台區冬訓緊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創新方式方法,豐富活動載體,上線基層黨員冬訓“雨理同行”雲課堂平台。據悉,該平台共分為“訓前調研”“課程直播”“理論學習”“黨員分享平台”“理論測試”五大板塊,全體黨員可以線上“點單”留言,提出需求建議。

平台搭建好了,如何上好“第一課”至關重要。17日的活動中,新華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雙傳學圍繞如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現場開展主題黨課。

活動中,三名基層冬訓主講人以視頻宣講的形式,在“雨理同行”雲課堂平台同步分享現場學習體會。三江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尹娟結合“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主題,分享對雨花台區開展長江生態環境協同保護與生態環境治理的所聞所思所感。雨花台區委黨校調研科科長孫麗莎則呼吁發揮好數字技術在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動中,雨花台區“冬訓實境課堂”正式啟用。2021年11月,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主陣地投入使用。在此背景下,雨花台區在360主陣地建設了冬訓實境課堂,旨在滿足黨員學習需求,打造冬訓學習樣本、輻射影響全區黨員。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