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移動啟動5G新通話友好客戶招募

2023年01月18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移動副總經理關懿珉為全省首位5G新通話用戶頒發証書。江蘇移動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8日電 (顧姝姝)通過手勢、語音等觸發豐富的“表情雨”,讓通話更有趣。18日,江蘇移動正式啟動“5G新通話”友好客戶招募活動,這意味著江蘇首批移動用戶可申請成為5G新通話的友好客戶參與新功能的測試工作,並將優先享受點亮屏幕、趣味通話以及無障礙通信等新通話功能。

據了解,5G新通話是江蘇移動基於5G網絡推出的新一代通話產品,提供一系列通話增強服務和創新應用,如5G VoNR超清視話、智能翻譯、趣味通話、智能客服、遠程協助等功能,旨在為客戶帶來多媒體、可視化、全交互的通話體驗。

在江蘇移動副總經理關懿珉看來,通話服務是運營商最重要、最核心的基礎業務之一,也是客戶的剛性服務需求。經過5G大發展的3年,江蘇已經實現了全省5G連續覆蓋、深度覆蓋,到現在這個時點,已具備進一步拓展基於5G網絡的基礎創新應用。“5G新通話的誕生,不僅僅是單一或具體的產品,而是我們利用運營商的獨有資源稟賦,通過‘連接+算力+能力’,對基礎通信能力的重新賦能。”他說。

2022年9月,江蘇移動聯合中移研究院、華為、咪咕實現基於視頻通話的5G新通話增強功能首呼,創新推出“點亮屏幕”“無障礙通信”“趣味通話”功能。

在“點亮屏幕”場景中,用戶撥打語音電話,無需打開攝像頭,即可向對方傳送預先設置好的個人虛擬形象,讓通話始終處於點亮狀態,音視頻和圖片等信息流與通話可同步傳送。即使沒有看到對方真人,也能透過對方設置的視頻或圖片元素,增強互動感。

“無障礙通信”通過智能翻譯、語音識別,讓信息和內容無障礙傳遞,解決客戶通信中的痛點,適合老年客戶、聽力殘障客戶、對外商務和差旅人士。此次友好客戶招募活動,可讓默認開通5G新通話功能的客戶在視頻通話中識別對方的語音內容並以文字進行呈現。

在“趣味通話”場景中,用戶在視頻通話中可替換環境背景,使用虛擬頭像裝扮自我,並能通過手勢、語音等來觸發豐富的“表情雨”,以有趣的AR互動功能傳遞情緒價值,實現時尚新穎、彰顯個性的新型溝通。

江蘇移動市場經營部業務經理蔣無瑕介紹,5G新通話產品免收功能費,通話按用戶現有通話套餐計費。新通話功能開通后,用戶需選擇設置自己的數字人形象,按頁面引導操作。

新產品需要經歷用戶評判才能不斷進步迭代。江蘇移動此次招募一萬名有意向參加功能測試的用戶,並提出成為友好客戶可獲贈200分鐘視頻通話獎勵,體驗功能后提交反饋意見可獲得抽獎機會,贏取最高500元話費。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