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洪澤:農特產變身“年貨大禮包”走俏市場

2023年01月18日21: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春佳節將至,年味日漸濃郁。置辦年貨是每一個家庭迎接春節的重要傳統習俗之一。進入臘月,洪澤特色年貨也迎來了銷售旺季,商家企業搶抓商機,將各式農特產變身“年貨大禮包”,豐富節日市場。

洪澤湖美食城是洪澤特色農產品的銷售集聚地。年關將至,這裡紅燈籠、福字、中國結隨處可見,到處都洋溢著節日氣氛。商家門口挂滿了咸魚、臘肉、香腸、風干雞鴨鵝等各式湖鮮美味,散發出誘人的香氣與濃濃年味。“中國人的年味裡少不了咸魚臘肉,寓意年年有余,來年富足。”商戶董業國說,“腌制好的青魚價格在20—30元每斤,線上線下每天要賣出100多條。”

大閘蟹是洪澤最富盛名的特色農產品,也一直是年夜飯中少不了“硬菜”。這兩天,洪澤湖大閘蟹迎來一波銷售高峰,熱銷春節市場。“線上線下訂單不斷,每天要發400—500箱。”水產經營戶董業龍介紹。隨著洪澤湖大閘蟹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品牌越來越響,市場范圍也是越來越廣,洪澤湖大閘蟹推介大使、四川省江蘇商會副會長張加坤介紹,洪澤湖大閘蟹這兩年在四川市場也逐漸熱起來了,他經營的“蟹女郎”品牌高品質洪澤湖大閘蟹及各類蟹產品主攻成都高端消費市場,今年春節檔的各類產品訂單比去年增加了3成。“去年的洪澤(成都)農旅產業推介會為公司產品成功打了一波廣告,各類年貨產品很受客戶喜愛。”他說。

“從昨晚一直忙到今天凌晨都還在協調訂單,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在洪澤區電子商務產業園內,洪澤湖“漁姑娘”韓文靜這兩天忙個不停,協調訂單、盯車間、安排發貨每一個環節都認真把關。“三年多來就屬今年的年味最濃,各種年貨火爆程度出乎意料,銷量比去年翻了一番。”與一般土特產不同,漁姑娘食品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各種洪澤農特產品在包裝上也更加注重細節,增加了紅色和“福”字等喜慶元素,使得產品賣相更加應景,讓過年的氣氛更加濃郁。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電商、冷鏈物流的迅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預制菜品走上了千家萬戶的餐桌,作為洪澤的百年老店——蔣壩老復興也將店內最具人氣的魚圓、魚餅、螺螄、捆蹄、藕夾等19種特色淮揚菜加工成預制菜,推出了4種組合套餐,供應年貨市場。老復興負責人石寶梅表示,各種套餐種類多,省事方便,深受歡迎,店裡每天制作的300多份基本都當天賣完。當地農業農村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強主動服務,擦亮洪澤特色美食名片,鼓勵支持企業打造特色產品品牌,增加農產品附加值,幫助農民實現增收致富。(葉順亮 謝輝)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