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市淮安区推进美食餐饮服务业提档升级

2022年12月02日16:14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推进美食餐饮服务业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淮安区全面推进美食餐饮服务业提档升级工作,加速招商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致力打造精品景区,提升文旅消费商业生态圈的整体质量。

古镇美食餐饮服务业提档升级部分项目已经完成,明清书画装裱古筝馆、上河下文化中心和老虎灶等项目均已开始运营,并成功举办多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另外,河下非遗小镇客厅和江枫渔火、苏食预制菜体验中心、井神淮盐文化体验中心、古顺河酒馆、今世缘V9体验中心、博里羊肉、巴厘岛茶餐厅、麒麟阁音乐茶吧、江苏建元文创体验馆等优质项目正在高效有序的推进,这批精品工程为河下古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淮安区还着力于景观提升,对景区进行综合管网改造、环境整治、建筑维护、景观绿化、夜景灯饰亮化和建筑设施美化处理。在交通管理方面,从河下城河街牌坊至城西北路,对景区内进行生态停车场改造、游步道修复、景区盲道铺装、外部交通标识完善、交通管理体系建立以及古镇慢行系统的改善。

河下非遗小镇客厅由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成后拥有规划展陈、特色产业展示、双创服务、商务交往、互动体验、文化呈现等综合服务功能。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内部装修,预计年底将投入运营。

下一步,淮安区将全力做好入驻项目的需求对接工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运营,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和广大游客。(楚韵宣)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