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高鐵新城黨員冬訓開講 梁智垚:學字為先干字當頭嚴字立本

2023年01月19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高鐵新城黨員冬訓第一課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蘇州高鐵新城黨員冬訓第一課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1月18日,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第一課開講,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以《揚帆起航 同心逐夢 乘勢而上書寫新征程精彩華章》為題,為冬訓學員補充精神之鈣,凝聚奮進力量。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開講冬訓第一課。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開講冬訓第一課。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梁智垚要求,“學”字為先,以清醒頭腦明方向。學透新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江蘇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蘇州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和相城區委五屆四次全會部署要求,切實提高冬訓工作質量成效﹔學好新重點,冬訓工作要做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區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學出新方法,冬訓工作要找准黨員的利益關注點、思想共鳴點,在“要講”和“想聽”中把握好切入點和著力點,結合冬訓工作實際,做好“小切口”“口頭語”“有特色”三個方面的工作。

“干”字當頭,以奮進姿態擔重責。梁智垚指出,干出區域高質量發展,要以《加快推進蘇州高鐵新城建設打造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為抓手,認真做好高鐵新城十項重點工作,助推相城全力推動蘇州成為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城市﹔干出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三大產業創新集群融合發展,以建設國家級數字金融產業集聚區為目標,加速推進數字金融、區塊鏈等產業協調創新發展,打響南天成路“智駕大道”產業IP,做強省級智能車聯網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核心示范區,做大做強重大平台“創新矩陣”,共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轉化功能中心﹔干出惠民利民高質量,要以民生實事為抓手,持之以恆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辦好每一件民生實事,兌現每一項服務承諾,讓家住新城的幸福觸手可及。

“嚴”字立本,以自省精神強隊伍。梁智垚強調,嚴格政治建設,做絕對忠誠的鐵軍。不斷推進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和工作創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嚴格隊伍建設,做敢挑重擔的鐵軍。扎實推進冬訓學習教育,突出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能車聯網等前沿知識培訓,引導黨員干部主動學習新課題、運用新理念、勇闖新賽道﹔嚴格隊伍建設,做風清氣正的鐵軍。貫徹“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提升基層組織的戰斗力。

梁智垚強調,歷史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隻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2023年廣大黨員要自覺樹立大局觀,努力練就“鐵肩膀”,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做好黨員冬訓工作,凝聚更強大的精神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支撐,以會戰之姿為“雙中心”建設不斷奮斗。

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班子成員、各局辦(中心)、國控集團、各社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此次開講,是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在1月16日召開2022-2023年基層黨員冬訓工作部署會后的第一課。對於本次冬訓,蘇州高鐵新城綜合辦(宣傳辦)副主任、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委員、北河涇街道工會聯合會主席於晶晶在動員講話中明確提出,此次冬訓要強化大局意識,把握冬訓工作新要求﹔要強化問題意識,明確冬訓工作新重點﹔要學會找問題、補短板,推動冬訓工作“常訓常新、常新常訓”﹔要強化責任意識,實現冬訓工作新成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制度機制,強化督查考核,充分激發各級組織者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劉娟)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