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開啟“國風奇妙游”漢服美學溯源之旅

2023年01月26日14:45 |
小字號

“花冠霞帔、對襟裙襖、大袖圓領”,1月24日下午,一場以“國風奇妙游”為主題的漢服美學溯源之旅在連雲港鹽河古巷開啟。

纖腰楚楚舞姿曼妙,翩若驚鴻婉若游龍。下午四時許,隨著一陣傳統國風雅樂響起,6名錦衣護衛領銜壓陣,40余名穿著漢服的表演者盛裝亮相,步履輕盈地巡游在鹽河古巷裡,如一幅實景《上元燈彩圖》,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紛紛駐足觀賞,被造型典雅的傳統衣冠服飾和盛大的巡游陣仗深深吸引,掏出手機拍照發圈,人群中不時還傳來陣陣驚嘆。

“聽說鹽河巷有活動,前面幾場都在朋友圈看的,今天初三大家都閑著,便帶著家人來逛逛,沒想到活動也這麼精彩,我們小孩也是第一次在現實裡真實看到古風裝扮巡游表演,都沒看夠,還好拍了視頻。”市民李女士說道。

鹽河巷國風奇妙游活動,為鹽河巷七天樂系列活動之一,活動旨在活態展示傳統服飾,用實景巡游展現新國風,讓游客在暢游古巷夜景中,“觸電”千年歷史。近年來,鹽河巷以文旅搭台、夜經濟唱戲,通過將文化元素融入建筑、道路、景觀、活動、場景中,讓古風古韻匯聚古巷,讓傳統文化觸手可摸,不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煥發出新風採、形成新潮流。春節假日期間,先后在街區開展了傳統花燈展、水韻國潮夜演、國風奇妙游等系列活動,接下來的幾天,還有人偶巡游送福、非遺戲曲快閃、花船巡游演出等活動,市民們逛古巷、觀國潮、聽戲曲、品文化,在璀璨光影中感受獨特的鹽河水韻年味新體驗。

來源:連雲港發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