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寧區:突出“四敢”導向 聚力園區經濟

2023年01月27日23: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27日電 (楊維瓊)27日,南京市江寧區新春第一次區委常委會專題調研開發園區,為開年工作定調:拼經濟、抓項目、促開局。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林濤表示,江寧科教資源豐富、產業基礎雄厚、開放平台集聚,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聚焦創新資源轉化和產業集群壯大,全力支持開發園區做大做強。

作為江寧區經濟發展主陣地,園區既是招商引資、改革創新的重要載體,也是加快產業全鏈條、集群化發展的重要平台。當地提出了園區優勢產業主要指標力爭到“十四五”末期翻一番的目標。為此,江寧開發區聚力百億級重大產業項目招引建設,打造4個千億級創新型先進制造業集群,綜合實力在全國前十強再進位﹔麒麟科創園正加快推動“一院四所”建設,全力打造區域科技創新中心核心承載區、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承載區﹔江寧高新區也在對標國家級高新區,加快建成江寧藥谷、數字創意谷和南京市元宇宙產業核心區,全力打造創新發展高地,進入全市高新園區前三位﹔濱江開發區要著力推動新一代通信技術、綠色智能汽車、高端裝備制造等主導產業迭代升級、集群發展,走在全省先進制造業園區最前列。

江寧區此次區委常委會分別走進各個園區,關注項目建設進展。位於江寧開發區的埃斯頓工業機器人項目二期,正在加緊廠房外立面裝修。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建成后預計形成年產5萬台工業機器人及成套設備的能力。在麒麟科創園,華能智鏈智慧供應鏈服務平台加速推進。江寧高新區元宇宙產業大廈正在完善配套設施,致力讓元宇宙生態企業“拎包入駐”。濱江開發區的新工泰融生物試劑產業集聚區項目,一期13.5萬平米建筑已竣工交付,多家企業進駐后正對廠房進行裝修。

為進一步激發園區經濟活力,營造親商安商營商環境,江寧區日前出台《關於促進開發園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強化助企服務“一明確九支持”十條措施,鼓勵體制機制創新,支持開發園區實行政企分開、政資分開,落實所屬企業公司化經營、市場化運作。該區明確加強賦能賦權改革,賦予江寧開發區等園區科技創新、投資促進、項目建設等相應審批權限﹔全力支持園區項目平台招引、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土地要素保障、用好政策工具、園街聯動發展、部門服務企業、干部干事創業、園區敢為擔當。

林濤強調,要突出“四敢”導向,堅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重點提升開發園區產業高度、創新濃度、經濟密度、開放程度,推進產城融合,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寧新篇章提供強有力支撐。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