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新春走基層丨趕在列車開動前,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3年01月29日07: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鐵路民警在引導旅客乘車。海安站警方供圖

鐵路民警在引導旅客乘車。海安站警方供圖

正月初六,江蘇南通海安火車站迎來春運返程高峰。

下午13時18分,海安站派出所接到前方站通報警情,D5591次前往上海的列車上有乘客的未成年女兒走失。當時,列車抵達海安站僅剩下4分鐘就要開走。

“指揮室開啟三方通話,通過多方信息整合,趕在列車出發前在16號車廂找到了這位小女孩,將她接到車站派出所。”鐵路民警王琴介紹,警方為這位孩子准備了食物和開水,並進行情緒疏導,下午3點多孩子被父母接走。

小孩走失、上錯列車、遺忘行李、攜帶危險違禁品……連日來,海安鐵路警方先后接到60余起警情,均及時作出應對處理。

初六當日,海安站售出火車票8000余張,實際乘車人員近15000人次。盡管出行旅客暴增,旅客安檢查危、排隊候車並不擁擠,鐵警右臂佩戴的“執勤”紅袖標格外醒目。

“我們有8名民警連續7天堅持在崗值守。”海安站派出所所長耿利說,越是重大節日期間越要繃緊神經,“我們多一分辛苦,旅客就多一分安寧”。

老家沈陽的民警李榮國,在這裡工作了14年,春節隻回去過1次。客運警長余東洋也已連續8年沒能回河南老家和親人一同過節,“春運是鐵路民警最忙的時候,崗位離不開人”。

據了解,為防止節日期間轄區線路發生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海安站派出所在售票廳、安檢口、候車室、出站口等重點部位提升一線執勤力量,嚴格督導安檢查危,加強旅客秩序引導維護,確保旅客順暢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運期間,海安站鐵路民警還聯合轄區交通部門、大學生志願者,為出行困難旅客提供咨詢答復、行李搬運、口罩及常用藥發放等便民服務,僅初六上午就服務旅客500多人次。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