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八旬老人赤脚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送她回家

2022年06月24日15: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八旬老人赤脚迷路 宿迁民警及时救助送她回家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持续走高,外出极易中暑。可就在前两天,宿迁市宿豫区一位八旬老人外出遛弯后一夜未归,不仅如此,鞋子都丢了。这该怎么办呢?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城区专业处警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赤脚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正赤脚坐在报警人的门店内。当民警询问其家人和住址,发现他吐字不清。

民警葛恒带着老人立即对附近的小区开展走访,刚走出店外,就听到老人因为地面热烫脚,嘴里喊了哎哟一声。葛恒见状赶紧将老人背起来。

葛恒背着老人走访了附近居民和多个店家,大家都表示对老人不熟悉。就在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派出所里来了消息,市民吴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奶奶走失。经过大致的信息比对,基本确定就是这位赤脚的老人。大约十分钟后,老人的孙子吴先生赶到了现场将老人接回。据吴先生介绍,老人今年85岁,本来身体挺硬朗,前两年因为脑溢血导致记忆力下降,没想到前一天晚上独自出门遛弯后,就一直未回家。

吴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在网上购买了带有定位功能的智能手环,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同时对民警表示感谢。

天气炎热,老人外出确实要多加小心。尤其是身体状况不太好的老人,家人一定要仔细看护。最好让老人佩戴定位手环或者在衣服里标注联系方式,万一走失便于及时找回。

(李宇 黄元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