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區新春第一會:聚焦高質量 展現新擔當

2023年01月3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江北新區供圖

會議現場。江北新區供圖

1月29日,南京江北新區召開推動高質量發展爭當示范走在前列動員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省市“兩會”和全市高質量發展會議部署,動員新區上下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鮮明主題,堅定扛起“當表率、作示范、走在前”責任擔當,奮力在新的一年中跑出新區發展加速度,拼出新區發展新業績,展現新區隊伍新形象,為省市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新區力量。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出席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浦口區委書記吳勇強主持會議,新區領導陳潺嵋、王偉、何金雪、王春江、王曉衛、陳文斌出席會議。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講話。江北新區供圖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講話。江北新區供圖

楊學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江北新區是全國第13個、全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承載著省市重托和殷切期望,必須要有爭當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覺和拼搏奮進的責任擔當。

“爭當示范、走在前列,是江北新區堅定踐行國家戰略的光榮使命,也是江北新區落實省市工作部署的具體行動,同樣是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職責所在。”對於江北新區下一步工作,楊學鵬強調,提高站位、扛起責任,全力提升爭當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覺﹔系統謀劃、整體推進,牢牢把握爭當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主動﹔發揮優勢、激發活力,全面強化爭當示范走在前列的系統保障。

楊學鵬要求,堅持發展為先,奮力打造區域經濟增長極﹔強化創新驅動,加快建設科技創新策源地﹔提速提質提效,全力推進江北新主城建設﹔大膽先行先試,持續釋放改革試驗田活力﹔推進共同富裕,打響美好生活示范區品牌。同時要求,強化組織保障,夯實“拼”的基礎﹔強化作風保障,振奮“比”的精神﹔強化能力保障,晒出“干”的實績。

江北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浦口區委書記吳勇強講話。江北新區供圖

江北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浦口區委書記吳勇強講話。江北新區供圖

會議現場,吳勇強傳達全市推動高質量發展爭當示范引領動員會會議精神並就新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搶抓機遇中創出新業績。他強調,要加強經濟調度,緊盯經濟指標、咬定既定目標,對症下藥、精准施策、分類調度﹔提高招商質效,不斷增強經濟發展的韌性和后勁﹔突出項目引領,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機制,扎實做好配套服務,推動重大項目提速提效。

同時要求,把高質量發展作為現代化建設的首要任務和總抓手,著力打造引領區域發展的國家級新區,持續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自貿試驗區,加速構建長三角地區最優的營商環境,努力把新區建設成為高質量發展引領區和改革開放新高地。

“新區上下要迅速收心歸位,錨定‘爭’的目標,做到敢為人先﹔拿出‘拼’的勁頭,強化擔當作為﹔營造‘比’的氛圍,確保爭先進位。”吳勇強強調,要以高效作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面提速,力爭在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活動中取得好成績。

會上,陳潺嵋作新區作風建設工作點評。新區投資促進和商務局、行政審批局、新材料科技園、大廠街道分別圍繞招商引資和消費促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業經濟穩增長和企業服務、推動街道轉型高質量發展作表態發言。(王彤 徐迪慧)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