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區泰山街道:“四個一”聯動鳴響基層黨員冬訓“發令槍”

2023年01月31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山街道召開冬訓動員部署會,黨工委書記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講授“書記第一課”

泰山街道召開冬訓動員部署會,黨工委書記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講授“書記第一課”。泰山街道供圖

為全面推進基層黨員冬訓工作開好局、起好步,1月3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區泰山街道召開了冬訓工作部署會。據悉,街道將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持“四個一”聯動,鳴響冬訓工作“發令槍”。

制定“一套工作方案”。結合南京市、江北新區工作要求,泰山街道制定印發了《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方案》,明確5個方面專題學習內容,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主線,對書記第一課、“繁星”宣講、實境課堂、“我是冬訓主講人”等重點任務量化明確要求,以工作提示細化“時間表”“路線圖”,形成街道黨員冬訓工作行動指南。

講好“一堂書記課程”。冬訓工作部署會后,泰山街道黨工委書記許雙華以“推動高質量發展 爭當示范引領——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主題,為機關、社區黨員宣講“書記第一課”。在提綱挈領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基礎上,課程結合街道實際,明確2023年“拼經濟”工作總基調,緊扣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五個堅持”戰略部署,具體明確街道今年經濟工作籌辦第二屆汽車文化節活動、推動汽車產業園轉型升級、服務南自三廠“工轉研”項目、開展四季消費節活動等重點任務,為參訓黨員准確把握中央精神、提振信心做好泰山經濟發展鼓舞了斗志。

泰山街道組織部分黨員代表在盛泰嘉園網格紅色驛站舉行冬訓集中學習(交流沙龍)

泰山街道組織部分黨員代表在盛泰嘉園網格紅色驛站舉行冬訓集中學習(交流沙龍)。泰山街道供圖

開展“一場實境學習”。據了解,街道積極發揮實境課堂提升冬訓參與度、互動性上的積極作用,組織部分黨員代表在盛泰嘉園智慧小區開展1場實境課堂沉浸式專題學習。學習中,黨員們結合黨的二十大對於基層社會治理的部署,重點就如何進一步推動街道、社區“家門口服務”提質增能、打造黨建引領下的志願服務品牌進行了交流研討。同時,黨員們走進智慧小區,聆聽相關人員講解智慧大屏、智慧燈杆、智慧監控等科技手段的運用,實地感受科技賦能在提升小區治理和居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方面的工作成效,以“交流學習+實地參與”的相結合,促進學習內容入腦入心。

搭建“一個線上載體”。為方便黨員隨時隨地學習新思想、新理論,街道充分發揮政務新媒體技術優勢,在“微行泰山”微信公眾號推出“冬訓雲課堂”在線學習專欄,每日發布1個黨員冬訓學習課件,並通過冬訓工作微信群及時轉發,引導廣大基層黨員靈活安排時間“指尖”學習,實現了理論學習的動態化、便捷化,形成黨員冬訓“線上+線下”的協同聯動格局。

下一步,泰山街道將繼續穩步推進,把握時間節點,精心策劃組織,突出重點要點,用好用活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有序實施黨員冬訓工作,努力爭創特色,為建設江北新主城和“幸福泰山·宜居家園”積蓄強大的思想動力。(薛鵬)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