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無錫抓實黨建 為基層治理賦能

2023年01月31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實黨建,為基層治理賦能

《人民日報》 2023年01月31日 第 11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1月31日 第 11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無錫抓實黨建,為基層治理賦能

本報南京1月30日電 (記者姚雪青)春節假期,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劉倉社區老黨員王曙亮帶著孫子來到惠山區吳文化公園的“延安精神無錫學習天地”,饒有興趣地參與了多種民俗文化活動,還領到了延安精神紀念明信片等文創產品。

1月13日,由無錫市委組織部和延安市委組織部合作共建的“延安精神無錫學習天地”正式啟用。今年春節假期,這裡推出一系列活動,成為市民打卡的熱門紅色地標。無錫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戴美忠介紹,該市已建成黨群服務中心、基層黨建工作指導站點等1656個,在春節假期開展“黨群同心賀新春”系列活動500余場。

近年來,無錫市把黨建工作與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實施村級集體經濟項目83個,抓好紅色美麗村庄建設,推廣鄉村振興“共富基金”,精准投放4086萬元,撬動資本助力共富項目1.3億元。此外,還推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紅梅領航”計劃16項措施,實施“微幸福”項目1759個,建成8條特色街精品街和30座城市客廳,完成背街小巷綜合治理46條,建成中小學、幼兒園31所,新增停車位2.3萬個,讓城鄉居民群眾有看得見、摸得著的獲得感。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