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搭建供需平台 南京建鄴推出82場線上線下招聘會

2023年01月31日16:43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搭建供需平台 建鄴推出82場線上線下招聘會

線上線下齊招聘,送崗留工暖民心。日前,記者從南京市建鄴區人社局獲悉,建鄴區“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系列招聘活動在全市率先啟動,將為勞動者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平台,促進市場對接匹配,針對不同勞動者特點陸續推出82場線上線下招聘會,覆蓋全區六個街道和功能園區。

“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是創新驅動發展的關鍵要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已是城市發展的共識。”建鄴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說,此次春風行動聚焦高校畢業生、失業青年、就業困難人員、農村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援助和就業服務力度,全面整合公益性、市場化招聘服務資源,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和人力資源服務企業促進市場化就業、推動供需精准對接優勢。

去年來,建鄴區人社局持續落實企業用工服務專員制度,常態化建立服務專員隊伍,加強對轄區內重點企業、已落地開工的重大項目企業的走訪摸排,做好企業缺工信息收集,實時動態調整企業用工數據庫。對轄區出現的批量缺工、規模裁員企業,採取“一企一策”針對性幫扶,解決企業用工難題。同時還在全市率先打造了“零工驛站”,滿足不同類型求職者的個性化需求,實現老百姓在家門口就業。

據介紹,此次活動招聘頻次高、持續時間長,先后跨度長達3個月,分行業、分領域開展供求對接,掀起穩就業、促就業招聘活動高潮,確保“月月有專場、日日有招聘、時時有服務”。此外,區人社局還將根據企業用人需求和勞動力求職意願,設立“勞務協作服務站”,加大遠程招聘、“直播帶崗”等招聘力度,也將選樹一批吸納就業數量較多、具有示范效應和良好社會聲譽的重點企業,現場分享優化用工環境、提高勞動者待遇、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等方面故事案例,引導廣大企業自覺遵守勞動用工法律法規,鼓勵企業加大對員工的關心關愛,提高企業凝聚力和吸引力,營造良好和諧的企業用工環境。(衛凌雲)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